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5 01:57:29 |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鳳凰札記(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晴時多雲偶陣雨。萬芳這兒的天氣,瘋瘋的,沒得準。
台灣進入了梅雨季,我進入了冰河期...


------------------------------------------------------------------------<運動季比賽>----------------------------------------------------------------------
男子100M蛙泳比賽,成績2'06",該場次第4名。當天拒絕了幾位班上的好朋友前往加油的美意,因為這是一場必輸無疑的比賽。我,為何而戰?又為誰而戰?我已經忘了參賽的初衷,比賽的 成績,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跳水失敗,轉身失敗,最後的50M根本放棄了。我知道這樣很沒有運動精神,但是比起運動精神,我想我有更care的東西...。


--------------------------------------------------------------------------<全身痠痛>----------------------------------------------------------------------
未能參加救生員班,一直是心中的缺憾。游泳課,我不停的瘋狂練習,因為我相信只有把自己逼入絕境才會有所突破。每次上課都是超過1000M的進度逼自己,一個星期下來,只有全身痠痛。捷泳的火 侯也精進不少,雖然偶而還是會變成潛水艇=.="。目前已經具備長泳的體力與耐力,接下來就是鍛鍊短程爆發力的無氧區間衝刺練習了。


--------------------------------------------------------------------------<消防戰技>----------------------------------------------------------------------
繩技課繼橫渡架設後,另一個新課題--滑輪組架設。利用2個定滑輪、1個動滑輪在搭配繩索制動器,主要用於低所救出。只要瞭解繩索制動器的方向,架設並不難,還好當年機械設計滑輪系學得還不錯XD。下課前 ,教官要我們2人1組,2人繩子交叉後分別綁在自己手腕上,想辦法把2人的繩索分開。我想了想,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將繩子穿過來繞過去.....咦?解開了!!我高興得高舉雙手展示結果,教官有點驚訝 也蠻高興我10分鐘就解開這個問題。後來在教官許可下,教同學方法把繩索解開,老實說還蠻有成就感的XD。

低所救出使用之滑輪組,可節省1/2的力量


兩人繩索交叉後分別綁在雙手手腕上


這次戰術課,上的是簡易入室搜救。為了讓我們體驗火場真實狀況,把呼吸面照貼上了膠帶,在看不見的狀況下,將假裝是傷患的同學救出,還蠻好玩的。以前在海軍救火岸訓時,進入火場,現場濃煙密布 ,把手伸到面前也看不見,只能朝著微量的火光拉著水線摸黑前進。看似簡單,但是火場裡瞬息萬千,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啥事,只有小心再小心。



基本戰技則是移動式PUMP的操作與出水,操作的方法跟海軍的PE-250差不多,而且比較好發動。下星期教官要提早期末考,應該是沒啥大問題,只求考試時別緊張囉。


--------------------------------------------------------------------------<瓜瓜趴>----------------------------------------------------------------------
話說學校中、晚餐的水果會不會太OVER了一點,先是4人分一顆哈密瓜就算了,竟然還有16人分一顆大西瓜=.=,真是比扯鈴還要扯!!沒啥人有帶水果刀再加上哈密瓜青澀味淡,沒人想吃,結果我和老A聯手 嗑掉5顆哈密瓜。隔天更扯,大西瓜?有沒搞錯啊?難道要我們帶西瓜刀來嗎?全寢的同學囧成一片。就在此時兩棍出聲:「走開~讓專業得來...」語畢,手起掌落,劈開大西瓜,真不愧是中華民國最強軍種-- 水中爆破大隊退伍的好手。接著一塊一塊的切開,剛好軍訓夜訓完大家開個西瓜趴,大快朵頤一番。沒多久鳳梨也快上市了......(突然覺得頭好痛~囧rz)

傳說的七傷拳,正所謂一練七傷,七者皆傷...(ㄜ~扯遠了,其實是兩棍哥用手刀劈的XD)


西瓜趴"始搭斗"~



我和老A兩人嗑掉5顆哈密瓜-.-"

台長: Garo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政戰室[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鳳凰札記(12)
此分類上一篇:鳳凰札記(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