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3 15:40:54 | 人氣5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鳳凰札記(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心情莫名的DOWN到底(谷底還是海底?阿災...就是LO啊~)
於是醉了兩天...

所以就別問我為何上星期沒寫網誌了......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原本上個星期,同寢的幾位同學揪團放假時去熱炒店喝小酒砍大山。結果團長"兩棍哥"偶染風寒,只好作罷。只是突然很想喝酒,回家後便多了一瓶DEEP BLUE VODKA還有一包鹽酥雞=.="

我喝酒,但不酗酒。
我小酌,但不牛飲。
我不喝醉,只享受微醺的感覺。

我不愛威士忌的橡木與焦糖香味,更不愛紹興那詭異的味道。
我喝紅酒,但還不到喜歡的程度。
我愛喝啤酒,但是不喜歡胃脹的感覺。

我愛喝白酒,喜歡那透明清澈。
伏特加是最愛,沒有茅台、董公那過分的香味,更無高粱的嗆辣。
口感冷冽清淳,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味。

40%,我可不想1杯倒。習慣會加點碳酸飲料,心中的黃金比例2︰1(碳酸飲料:伏特加)。
+維大力,這是之前在船上高粱的喝法,VODKA的味道都被蓋掉了,失敗!!!!
+7喜,這是伏特加的最常喝法,SO SO!!!
+雪碧,口感比7喜更差!!
+黑松汽水,不會太甜,檸檬的味道能帶出VODKA原本的香氣,GOOD!

原本想上天台,效法詩人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附庸風雅一番,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這下子更悶了。啜著一口VODKA 感受那二氧化碳+酒精帶來的後勁,只有舒服!!我特愛那"微醺"的感覺。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我想我大概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了,不就是我的心情寫照嗎?呵呵~
我到底在煩些啥事?如果醉了可以忘記,那就讓我醉吧。

------------------------------------------------------------------------<消防戰技>----------------------------------------------------------------------
上星期5,趁著天氣大好,教官決定速戰速決,於是把期末考提前至上星期考試,考試題目"移動式PUMP出水操作"。我和老A一組,老A操作PUMP,由我當瞄子手負責佈水線。結果我掉漆了,為了搶快 ,水帶與水帶連結後並未做確保的動作,以至於造成出水時水帶接頭脫落,還好及時補救,在驚險中拿下1'13"完成出水成績,1'13的時間在班上成績算是非常快了,但是還是被教官唸了一頓。本班 成績最好是48",要是我沒MO是非常有可能超越48"的最快速成績。事後跟夥伴老A說抱歉,雖然老A說沒關係,我還是覺得很對不起他。




------------------------------------------------------------------------<繩索救助>----------------------------------------------------------------------
繩技課,每星期都還蠻期待上繩技課的,上星期上的是滑降,從親民樓頂(3樓建築)滑降到籃球場。好刺激,除了第1次比較恐怖之外, 越來越有趣,我還滑降了3次。

滑降場地


先站在懸空的椅子上(這是我唯一覺得比較恐怖的地方)


然後滑降...


有多刺激?連別班女同學都來湊熱鬧


這星期呢,則是滑輪組考試及上登訓練。這次滑輪組考試1'38",成績普普,主要卡在偷學助教的快速8字雙套還不熟練=.=",不過 會打的話速度很快,只是助教打很快好像怕我們偷學,所以只能偷師囉~再快也沒我眼快~嘿嘿(其實教官是怕我們基礎打法不熟悉,所以才不讓我們先學快速打法)


上登練習,教官正在架設上登練習的繩索



上登只要是靠著在主繩上的兩個布魯治克結(一個勾住腹部的坐位席結,另一個則是用栓馬結綁在鞋上)相互制動而上登。


這就是布魯治克結



------------------------------------------------------------------------<初級救護>----------------------------------------------------------------------
這次我們要學的是OHCA流程中的氧氣治療與抽吸,脊椎固定術。

OHCA流程


教官解說氧氣瓶總成


氧氣鼻管,適用正在嘔吐的傷患


簡單面罩


非再吸入面罩,常用於吸入濃煙的病患身上


抽吸練習


脊椎固定術,脊椎是人神經系統所在,脊椎傷到將可能造成癱瘓的可能,所以處理及搬運傷患首要就是脊椎固定,以避免造成傷患二次傷害。

脊椎固定術練習




---------------------------------------------------------------------------<道歉>--------------------------------------------------------------------------
之前與同學之間發生了些不愉快,一直想當面道歉,卻開不了口。該面對還是得面對,終於老天給了機會,在晚上運動時間遇到了同學,並且道歉。雖然不知道同學心裡怎麼想,但是我是誠心道歉的,我真的 不想弄到同學間"相敬如冰"的地步。終於,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來了。
同學~對不起,之前冒犯之處真的很抱歉,還有就是這麼久才道歉,真的對不起。
Gomenasai~


--------------------------------------------------------------------------<啥鬼?>--------------------------------------------------------------------------
我高度懷疑學校在整我們,繼西瓜、哈密瓜後,鳳梨真的出現了=.="

老A: 啥?吃鳳梨...


學校就這麼丟給我們8人去分(傻眼)


老A想示範用牙齒剝鳳梨(土撥鼠嗎? "=.=a)


所以....木瓜也出現了orz

下次不會1人一根甘蔗(沒削皮)吧?我暈=.="




























台長: Garo
人氣(5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政戰室[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鳳凰札記(14)
此分類上一篇:鳳凰札記(11)

(悄悄話)
2012-08-13 19:59:28
Swallowgirl
我之前也買了一瓶DEEP BLUE的荔枝伏特加,可是99元感覺很便宜,請問您飲用過後有沒有任何不適?我家長擔心他有沒有可能是假酒?抱歉這麼冒然問這個。
2012-08-13 20:0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