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21:56:52|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微笑台灣 福隆海洋音樂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19鄉走透透推出多年,雖有時我會覺得像某種大拜拜,不過我依然相信他的立意是好的,一個要你去認識台灣每個角落的活動。而當年記者所拍下這張女孩微笑的照片,也是一直能感動著我,單純、真誠。

得知今年即將在福隆舉行音樂會,為319鄉活動起跑,表演名單上有優人神鼓、胡德夫…,更讓我懷有那種在海邊沙灘聽音樂的浪漫想像。

周六下午,天氣正好,往福隆的火車上自也擠上不少人,海灘上的跨海橋上綁滿風箏,隨風飛舞,我喜歡這樣的海邊風情。走過跨海橋,看撐著風帆的散發著陽光味道,看躲在橋下的陰影的有一家人的溫馨,看三五成群閒坐在沙灘的享受著可大筆揮霍的青春,淺灘區更有追逐海浪的遊客。走累了,鋪個報紙便和朋友躺在草地上,有多久沒這樣仰天看雲,藍色、白色構成視覺的全部,也許工作上電腦繪圖設計看多了,東一塊紅,西一塊綠…形形色色,此刻反而沉迷於這簡單的藍白世界。

我常覺得,聲音不只是用聽的,是可感覺得到。優人神鼓彩排時,一開始聽到的是節奏,心跟著節奏逐漸安靜下來,鼓棒有時落在蒙皮中央,有時落在鼓邊,快慢有秩,舞台上表演者毫無疲累的繼續擊鼓,是除了聲音以外的力量之美。安靜下來感覺到所有的撼動,與內心有所交流,大概是這個活動帶給我最大我震撼吧。

音樂會末了,開始下起雨來,因是胡德夫現場鋼琴演奏歌唱,實不忍離去,便撐著傘繼續聽。後來雨勢太大,地上都濕了,只好蹲著撐傘。儘管有這麼多客觀不佳條件,我還是喜歡LIVE演出,大概沒有其他媒介可以代替這樣真實的情感傳達罷。

嘉宏 2007/8/28

台長: 呼喊快樂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