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10:02:06|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花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陀劇場愛情喜劇第三章,節目單上這麼說著。

有時會去想,這類的戲多半不會有太深的思考,那為什麼要演呢?為什麼有這麼多觀眾願掏腰包進場觀賞呢?一如我對閱讀的看法,私以為「想像」是很重要的元素吧!在平凡的生活裡,這些戲不斷提醒我們,某些悸動、某些溫暖需要我們更用心去對待。有所想像,日子可以過得更美。

儘管巴黎花街的故事這麼異想天開,男主角-巴杜為他的愛情竭盡所能,進而自導自演,創造出一個虛擬角色以包養他的愛人,讓她不必再阻街招客,滿足自己對愛情的佔有,最後又嫉妒這被自己創造的角色,謊言如雪球般愈滾愈大……幾近瘋狂、荒謬的情節,輔以這些能歌善舞的表演者,整齣戲高潮不斷,由衷推薦之。

已有許多年未看果陀新戲,對於很大包裝、宣傳的手法,其實我有一點排斥,總想把資源留給一些小劇團。觀賞<巴黎花街>時,對於演員的詮釋,布景的安排、轉換,背景音樂的襯托,表演內、表演外的細節掌握,不得不說,果陀確實有他的實力,週六下午,三小時餘的觀賞後,離開劇院後的心情是愉悅、滿足的。

節目單上的演員介紹,除了經歷作品外,每個人也都留下對浪漫與愛情的看法,節錄我最喜歡的一組。「浪漫是心底深處最暖的悸動;愛情是在只有自己看的日記上承認:一天比一天愛妳。」

Ps. 今天看過<生日快樂>,忍不住想補充在愛情中「嫉妒」這主題。尤甚者,太愛一個人,以對方的幸福為自己的責任,「很愛很愛你 / 所以願意 / 不牽絆你 /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 很愛很愛你 / 只有讓你 / 擁有愛情 / 我才安心,」但偏多數凡夫俗子如我們都不能這樣揮揮衣袖離開,盤據不去的嫉妒之情,風吹草動的存疑之驚,終成崩潰的情緒,挽不回的悵然,無怪乎有人說:戀人之間若有太多執著,那麼再濃烈的愛情都會轉為淡漠。原來「愛妳」也是一種執著啊!我願,我在愛情中,能有更平衡的一顆心,熱切追求,回首無悔,「一句真心話 / 謝天謝地 / 我有愛過」。

嘉宏 2007/1/21

台長: 呼喊快樂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