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6 18:41:09| 人氣1,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至高的上主─以色列神聖的上帝對他的子民說:「回來吧,安心信靠我,你們就得安全;鎮靜等待我,你們就有力量。」但是你們不願意。』(以賽亞書30:15)

你現在是否處在焦慮煩躁不安的情況,好像沒有力量處理周遭發生的事? 在這樣煩憂的景況,你要學習[平靜安穩]的功課。魏斯洛夫說:「安靜就是力量,匆忙喧鬧就是軟弱。」要得著屬天的力量,就越要安靜。如果急躁不安,就會失去力量。

「安穩就是對上帝有信心。」失去信心,就無法安穩。如水庫蓄水平常是安靜的,當水位高要排水的時候就充滿了萬馬奔騰的力量。魏斯洛夫說:「平靜與安穩是不可以分開的,安穩乃從平靜而生。」

你現在是否平靜安穩,這需要常常等候神,在等候神中就會產生平靜,有了平靜就會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安穩。

一個人生命成長的力量來自平靜安穩,依靠肉體的工作,常是攪動不安的,需要聖靈同在才能平靜安穩,而信靠神則是得力之關鍵。

  要常常在神面前禱告,蒙神悅納,求得力量助除心中的邪情惡欲。若我們將一切的指望靠向神,神就必賜一顆平靜清潔的心,在聖經以賽亞書2816節中說到:「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今天很多人在忙亂追趕之中,不能夠『平靜安穩』的原因就是他們自己『竟不自肯』得到這個平靜,不肯回轉到神裡面。在以賽亞書30:15說:「回來吧,安心信靠我,你們就得安全;鎮靜等待我,你們就有力量。」。」然而世界的引誘、煩擾,使我們逐漸忘記及不肯來到神裡面享受平靜安穩。也不願從供給者支取力量智慧和生命的糧。以致靈性生命跌到穀底,火熱的心志漸漸熄滅。更是在人和事一切之中亂成一團糟。

  馬太福音11:28-30主耶穌說:「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你們要負起我的軛,跟我學,因為我的心柔和謙卑。這樣,你們就可以得到安息。我的軛是容易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不是神不供應,不為我們擔當,而是我們竟不肯。不肯放下纏繞的事情,不肯走出漩渦。主耶穌說:「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翰福音155)「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說明我們不可絲毫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時時轉向祂,仰望祂,讓祂成為我們的力量;我們每時每刻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並不是說力量是藏在平靜中,而是當我們放棄倚靠自己,精神力量不急急去武裝自己面對,反之是轉向內心,在平靜與信靠中呼求聖靈工作,讓聖靈在我裏面成為我的力量去面對挑戰。(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英譯本Inquietness and trust is your strength,賽30:15)。新約稱這為「恩典」,若我們只懂倚靠自己,便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聖經續說:「我們靠聖靈,憑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5:4,5)因此,在成聖的路上,在面對各樣的挑戰時,在安穩中信靠聖靈的幫助,我們便領受所盼望的義。

你會發現小孩子和青少年很不容易安靜等候神,因為他們的嘴巴動個不停,身體也很好動。所以要安靜等候神,首先你的嘴巴和身體要先安靜下來,然後將你的心思和感覺專注在主身上。

當人開始學習安靜等候神的時候,會進入第一個階段「光照期」,也就是說人開始願意學習安靜等候神的時候,聖靈會光照人裡面的隱情。在第一個階段裡面,因為才剛剛開始學習歸回安息,會覺得不太有樂趣;有時候覺得花了時間,但沒有什麼收穫,也沒有什麼奇特的經歷,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可是不要管你的感覺如何,也不要管經歷如何,要認定主與你同在,因為主就在你的裡面。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必須下定決心,排開萬事,每天撥出一段時間,10分鐘也好,20分鐘也好,30分鐘也好,一個小時也好,就是定意將這段時間奉獻給神,定意要跟主約會,全心想著主自己,主耶穌必須擺第一,將其他的人事物(不管你覺得是多麼重要的人事物)都排開,專注於目前─此時此刻─神與我同在,主就在我的裡面與我同在。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所以不要認為是你在等候神,其實是神等候你來。神渴望親近我們,更甚於我們想親近祂;神愛我們,更甚於我們愛祂。神真的有很多恩典要給我們,因為祂要使我們作一個使別人得恩典的人,所以我們要先來到主面前,得著恩典,才有可以給人的。等候神的人都是有福的,越多等候神,越發得著神的恩典,愈多進入神的恩典,裡面就福杯滿溢,可以流出來給別人。當我們安靜在主面前時,會聽見裡面的教師(主自己)提醒我們一些事,裡面會有恩膏的教訓,教訓我們走正路。「 主要使你們忍飢捱餓,但是他仍在一旁教導你們,你們用不尋找。假如你們徬徨路上,偏左或偏右,你們會聽到背後有聲音對你們說:「這是正路,走上去吧!」(以賽亞書30:20-21)

  以賽亞書40:28-31提到:「你不知道嗎?你沒有聽見嗎?上主是永恆的上帝。他創造了全世界。他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高深莫測。他賜力量給疲乏的人;他賜力氣給困倦的人。年輕人會疲乏;強壯的青年也會困倦。但是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

  感謝主!其實神要我們過的生活,就應該是一個安息的生活,平靜安穩的生活,因為我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當我們等候祂時,我們必從主那從新得力!「因為上帝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哥林多前書14:33

  當木工砍樹非常認真卻不磨斧頭,斧頭變頓了,那時砍樹需要花雙倍的時間才可以得到一半的果效,有時候,最聰明的做法是停下來,先停止砍樹,磨斧頭,將斧頭磨利,那樣做才能事半功倍,禱告,與上帝說話,與他進行親密的交流,才能讓我們再次磨利斧頭,當我們在服事,在忙碌中,要記得上帝以永遠的愛我們,他對我們的愛並不是因為我們所做的事,上帝喜歡我們常與他交通。當以利亞非常的軟弱的時,上帝引導他來到一個山洞,上帝後來向以利亞顯現並不在風中,也不在火中,也不在地震當中,上帝卻用細擱輕的聲向以利亞說話,如果我們常在一個吵雜的聲音我們事無法聽見上帝的聲音的。

  當我願意每天花一個小時操練安靜等候神以後,主給我恩典,聖靈把我帶進寬闊之地,我真的感受到神與我同在,我見到王的榮美,進入到遼闊之地,其中沒有盪槳搖櫓的船來往。你想想看,如果江河有盪槳搖櫓的船,水面上一定會晃動,所以我本來真的是在晃,思想在晃,情緒在晃,可是聖靈漸漸作工,讓我整個人安靜下來,不再有盪槳搖櫓的船來往,心思安靜下來了,情緒、情感也安靜下來了。以賽亞說:「也沒威武的船經過」,我想威武的船可以指驕傲的肉體,驕傲的人太容易倚靠自己,我們覺得自己還行,還蠻能幹,所以不願意謙卑下來安靜等候神。安靜等候神,是承認我不行,承認只有神有辦法,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操練安靜等候神,就漸漸被帶進安息。

  「我安靜等候上帝;他是我的拯救者。我安靜等候上帝;他是我惟一的希望。」(詩篇62:15)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1,6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同心合意 興旺福音
此分類上一篇:你的信救了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