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6 10:40:51| 人氣1,5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的旨意乃是我們禱告的信心所繫(約翰福音十一:41-4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的旨意乃是我們禱告的信心所繫
(約翰福音十一:41-42)

在神和我們之間,應許和條件是不可分的。假如我們履行條件,神也必履行應許。我們願意對他如何,他就對我們如何。“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四8)。在禱告方面,那無限量的應許 ——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只有一個簡單而自然的條件:你們若常在我裏面。

相信基督會尊榮他自己的真理,神的靈必會引導他們看見這應許在神何等適切,只要我們能按著基督的話住在他裏面,並承認祈禱無效的原因,完全在於未能履行條件。這樣,聖靈就能將我們祈禱的弱點轉變成為極強的動力,勉勵我們去發掘完全住在基督裏的秘訣而得享其祝福。

住在基督裏的生命長成,第一階段是信心。信徒發現,儘管自己非常軟弱,但是主的命令對他是真實的,他最大的目標就是要相信:他既知自己是在基督裏,不論失敗、軟弱,住在基督裏是他當然的本分,也是唾手可得的祝福。

耶穌所說:“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就應驗在我們身上了。我們知道,基督在神裏面,神在基督裏面;這種合一不不單是意志與愛的合一,乃是本性與生命的合一,因為他們互相存在與對方裏面。

親愛的兄姐!我們承認,因為我們未曾照著基督的意思住在他裏面,教會才會如此軟弱無力,充斥著不忠心、世俗化與異教化。其實主能使教會得勝有餘。讓我們相信主既如此應許,他的意思正是如此;我們只能接受自己本相所帶來的定罪。但是我們不要沮喪,枝子在葡萄樹上乃是不斷生長的生命。“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要我得著的”(腓三12)。我們住在主裏面,又逐漸長成,以致更完全的住在他裏面。讓我們順從聖靈的教導,他會按各人的成熟度,啟示各人神的旨意為何,好讓我們藉禱告可以得著。讓我們實際經驗主的應許,以此為唯一的安息:“你們若常在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信心先認識神的旨意,信心是凡事按照神的方法,不按照你的方法。信心是用來求神國度的益處,而不是用來求物質上的享受,信心不是貪心,貪心不是信心,有些人想利用信心來求別墅和名車,對神而言,他們的信心已扭曲成為一種嚴重的貪心。

信心沒有聖潔就好比救生員沒有穿著救生衣一樣。當一個成熟的基督徒明白信心的偉大時,他的言語和生活會符合神的話語。他將開拓無人走過的道路,和經歷別人無法了解的事情。信心和恐懼無法同時在你心裡存在,你必須失去懷疑,並信靠神。信心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人若沒有信心,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殷勤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11:6)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1,5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凡事都有定期(傳道書三:1-8)
此分類上一篇:人的產業都是神所賜(詩篇127: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