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0 00:02:53| 人氣2,5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淚 - 叔姪情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酒淚 — 叔姪情

 

《抽刀斷水水更流》

舉杯消愁愁更愁

醇醇烈酒

冷冷雙手

重重心情

滿滿一杯

狠狠一口

頓然日月無光

黯然星辰皆失

落寞孤感一人

 

寒風拂面 醉然清醒

鼻尖酸意 從心上湧

冰冷淚水 直吞心底

 

再斟滿杯 滿悲咽喉

再灌幾口 口口哽傷

酒淚摻雜 酒濃淚柔

 

滿腔悲憤翻攪

滿腦怒氣沖天

滿身血路激流

 

悲 — 叔侄之情 陰陽兩隔

憤 — 肇事無罪 逍遙法外

腦 — 輪下輾體 難以抹平

怒 — 有權有勢 天理何在

恨 — 年小無知 不記其所

『酒鬼』助我一臂之力 討回公道

 

酒不知使多少人

悄悄別離 連一聲道別也沒有

酒不知使多少人

淚流滿面 連一絲笑容也沒有

酒不知使多少人

醉生夢死 連一刻清醒也沒有

酒不知使多少人

淚眼問花 連一句安慰也沒有

酒不知使多少人

淚下霑襟 連一點關心也沒有

 

輕輕地你走了 是解脫?

悶悶地我在這 是悲傷?

『酒鬼』且讓你我在無形中

— — 再乾一杯 — —

 

 

PS. 我三叔人稱『酒鬼』,往生後在他信中發現。他並非爛醉如泥,而是酒品好酒量大。

   

     ◎◎◎     ◎◎◎     ◎◎◎

 

整理藏書,發現此張泛黃的稿紙。是多年前,憶念三叔所寫的。

如今,我雖已戒酒,但讀來仍有幾許哽咽,還是想與三叔,在無形中再乾一杯。

 

依稀記得您遭台北XX客運 — (夜班快車輾體而過……

依稀記得您對我的呵護溺愛 — (順從我的無理取鬧……

依稀記得您騎車帶我去兜風 — (機車早被當破銅爛鐵賣了……

依稀記得您的大體不能入厝 — (我與小叔在外面與你為伴……

依稀記得您的大厝送行那天 — (阿公拿著拐杖傷心的打著……

                            (您痛嗎?還是您更傷心……

                            (如今阿公也走了……

依稀記得您……………

 

你身體完全好了嗎?行動方便嗎?會酸痛嗎?還是有其他不適?

你現在過的好嗎?你現在………?還是您已經轉世投胎了……

 

姪兒現已歸依三寶,但尚無能力,為您弭平身心的病痛,

只好虔誠合十祈求佛力 — 放光加持於你

南無七俱胝準提佛母   

南無七俱胝準提佛母

南無七俱胝準提佛母   請袮慈悲放光加持我親愛的三叔

 

再虔誠合十祈求藥師佛 — 放光加持於你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請袮慈悲放光加持我敬愛的三叔

 

再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12 回向疼愛我的三叔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袮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袮的「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藥師經裏也提到:「復次、曼殊室利!彼藥師琉璃光如來得菩提時,由本願力,觀諸有情,遇眾病苦瘦攣、乾消、黃熱等病;或被厭魅、蠱毒所中;或復短命,或時橫死;欲令是等病苦消除所求願滿」。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世尊說: 「此日月輪可令墮落,妙高山王可使傾動,諸佛所言無有異也」。所以,我絕對相信,袮一定能令疼惜我的三叔,身體完好如初,病苦消除。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請袮佛光普照護體  賜給我三叔的智慧毅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請袮佛力廣施垂佑  解脫我三叔的因果困擾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請袮佛澤放光加持  化解我三叔的冤親債主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請袮於肉髻中出大光明,光中演說,大陀羅尼曰:『那謨薄伽筏帝,裨殺社窶嚕,薛琉璃缽剌婆喝囉闍也,怛陀揭多耶,阿羅訶帝,三藐三勃陀耶。怛姪阤:唵,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訶』。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請袮於光中說此咒,放大光明,令我三叔一切病苦皆除,受安隱樂。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請袮慈悲化解我親愛的三叔心中的仇恨,解冤釋解,心清靈開。


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
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
藥師佛。藥師佛。
消災延壽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

 

 

沉浮不覺  合十頂禮

 

台長: 沉浮不覺
人氣(2,557) | 回應(3)|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談情也說愛 |
此分類下一篇:醉愛
此分類上一篇:秋情(四) —— 從圓音寺說因緣

菲菲
溫馨感懷
往事成蔭
舉杯明月
人約黃昏
2011-11-10 11:39:53
版主回應
明月隱失,
黃昏已逝。
天明復始,
依舊感思!
2011-11-11 10:25:20
皮厚
思情纏久藉酒追憶
往事歷歷無濟天明
遺作珍品淚酒塵跡
酒醒憑空遺恨偽蹤
賜法顯微莫從迴同
晚安安
2011-11-13 01:25:07
版主回應
酒不醉人人自醉
淚不傷心心自傷
情中有愛愛是有
法中無心心是空
早早安
2011-11-13 01:59:58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6 02:0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