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07:50:41|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濃的decafe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半月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喝低咖啡因的東西, 因為上大學一離家離開媽媽超健康飲食管理的範圍之後我在零時間之內就習慣上18歳以前幾乎不碰的咖啡, 尤其是不加任何東西的黑咖啡.

住宿舍當學生的時候, 因為沒太多錢也懶惰, 所以總是喝咖啡粉泡的咖啡, 後來喝多了挑了一點口感之後只喝UCC有烘培等級的114和117. 我最喜歡冬天的星期天早上睡醒寢室很冷, 大家都還在睡的時候自己一個人捧著咖啡窩在電腦前面上網, 如果要唸書或看小說的話我總是擦姊姊說太香我覺得後味很溫暖的tuscany, 然後穿一雙乾淨的厚襪子, 雖然腳還是冰冰的, 但是卻有種舒爽的安全感. 香水會在兩個多小時之後轉到中後味, 我最喜歡的梅子香調.

那個年紀好像特別懂得對付寂寞. 好像戴上耳機音樂放的很大聲, 就著還冒煙的咖啡杯特別有勇氣想沒什麼大不了, 喜歡穿自己覺得很有個性的衣服然後冷眼旁觀太擁擠的大城市 固執驕傲的覺得自己有能力fit in.

沒預期到的是人這種問題.

前天再看了一次 Before Sunrise. 忘掉大部分的對話內容所以再用英文重看的時後感觸比我想像的還要深. 和九年後的Before Sunset比起來單純一些, 簡單明瞭的感情在他們的表情和對話裡面淡淡的流過, 卻又不知不覺得讓我覺得心痛. 可能是因為我對第二集的對話內容還算記憶猶新, 那種成人式的客氣和洗鍊很多的對話營造了一種說不清楚的距離感. 然後看著他們想要跨過這些現時和回憶堆積起來的差距想要抓住當初心動的感覺卻又猶豫不前, 還真是目不轉睛的深怕看漏了一個眼神或表情. 然後深深的遺憾卻用了一個看似很輕鬆的方法結束...不預警的結束..

所以我跟馨瑩說那是一個很聰明的ending.

就像我買了低咖啡因的咖啡卻總是嫌味到不夠結果泡的太濃變的厚重. 總是會有幾件自己都解釋不清楚的事情. 就像被稱讚個性鮮明其實是在暗示有點任性一樣, 這種生活的事情人的問題總是說不清楚.

所以還真有點懷念大學當書蟲的生活…白紙黑字寫的清楚的東西簡單的多了. 我說我有點愛唸書不是騙人的..


台長: greenish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