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09:09:56|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好在聽我喜歡的周傑倫的歌, 好像很多女生都喜歡這首歌, 尤其, 容易覺得寂寞的女生?

我上星期六去黃石公園玩了一趟, 匆匆忙忙出門前為了接手機, 就從樓梯上摔了下去. 我好像從小到大還沒有這種踩空四階樓梯的經驗, 我的重量加上一大包禦寒衣物的重量, 我跌下去的那下子還真痛的站不起來好一陣子. 星期六早上七點快八點, 我就坐在我家樓梯口邊想哭邊罵小髒話, 一邊在想該爬回家取消行程還是想辦法走出去坐朋友的車去機場.

決定走出門比爬上二樓簡單, 所以我就帶著很痛的右腳去了Utha的黃石公園. 很漂亮一個國家公園. 和我去過的大峽谷和yosemite比起來,是一個很安靜的國家公園. 高緯度加上一些海拔的高度, 山上的空氣冰冰輕輕的, 因為冬天快來了, 飄了一些雪, 本來從德國回來我就鐵了心再也不去有雪的地方, 沒想到在山上看到藍藍的天空飄下輕輕柔柔的雪花時我還是被感動了一下.

1988年的森林大火燒掉1/3以上的國家公園, 這也是我在出發前完全沒概念的事情. 買了一個類似紀錄片的DVD – yellow stone aflame, 然後在看見滿山燒乾的樹枝時有種落寞的心情. 五六公尺高的樹枝上面襯著很藍很藍下過雪的天空, 下面的是新生的綠油油的小聖誕樹. 小樹托著一點點的雪和在陽光下融化的冰, 生意盎然的, 天空是一整片看不出深度的藍, 很靜很靜, 只剩下那些還沒倒下的乾樹枝紀錄了那段歷史, 所謂的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森林火災.

紅色的火焰饑餓的燃燒, 在16年前, 我依稀記得的新聞畫面像是對照組一般的宣示了大自然的力量.不只是重生的力量, 還有吞掉所有聲音, 只留下流水和風吹過樹梢聲音的力量. 很安靜也很冷的一個旅程, 所以在我回到洛杉磯脫掉大衣毛衣把圍巾手套收起來的時候, 還真覺得恍惚了一下. 像是一場很漂亮的夢, 沒變的只是腳上的繃帶.

回到穿短袖都嫌熱的南加州, 還真有點懷念那呼吸有點困難的山上小鎮jackson.
像是可以學電影裡大叫”你好嗎?”的地方..

台長: greenish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