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06:50:2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博士熱愛的算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蕉推薦我看的一本書..我想她自己也還沒看吧,我剛剛找paper找一找,順便在網路上買了這本,看香蕉給我的 中國時報報紙上的簡介和摘要,的確像是很有趣的一本書..我貼了我很喜歡的一小段,看看妳們會不會有興趣..

to 香蕉: 妳看過了 包容一下囉.雖然我知道妳是我新聞台的大主顧.
--------------------------------------------------------------------

與豪華的主屋相比,偏屋顯得簡陋而又破舊。這幢無趣而簡陋的平房似乎很無奈地躲在角落,周圍的樹木不曾有修剪過的痕跡,隨心所欲地自我擴張著,似乎刻意想要掩飾這份無奈。玄關的光線很暗,門鈴也壞了,怎麼按都沒有聲音。

「你穿幾號鞋子?」

當我自報是新來的管家時,博士的第一個問題不是問我的名字,而是我鞋子的尺寸。既沒有問候,也沒有點頭打招呼。身為管家,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用問題回答雇主的問題,基於管家守則的這項規定,我如實地回答了博士的問題。

「24號。」

「哇,多純潔的數字,是四的連乘。」

博士抱著雙臂,閉上眼睛。一陣長長的沉默。

「連乘是什麼?」

我不禁發問。雖然我不了解其中的原因,但既然對雇主來說,鞋子的尺寸那麼重要,我覺得應該多聊一下這個話題。

「把1到4的所有正整數相乘,就等於24。」

博士閉著眼睛答道。

「你家的電話幾號?」

「576-1455。」

「5761455嗎?真了不起。這是一億以下的質數總數。」

博士點著頭,滿臉佩服的樣子。

雖然我無法理解自己的電話號碼到底有多了不起,卻可以體會他語氣中充滿了溫馨。在當管家一段時間後,我漸漸了解到,當博士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時,就會拿出數字來代替言語,他用這獨特的方法和別人交流。數字既相當於和對方握手時的右手,同時也是保護自己的大衣。這件厚重的大衣讓人無法觸及他的身體,也沒有一個人能夠為他脫下這件大衣。只要穿上這件大衣,他至少可以保留自己的空間。

-------------------------------------------------------

然後就是我想說的話了,今天香蕉跟我說 好像每個出國的人都有一個網站.一個個人網站,放照片,寫文章,放Research的東西,放工作的東西,沒錯,這也是我這半年來一直想要講的事情. 好像,大家都可以寫東西,大家都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大家都可以變的很有創意,很有特色...沒錯,有很多軟體可以幫忙設計幫忙修改,所以,一下子冒出了好多很像藝術家的網站設計者 很像作家的網路作家...

這樣好嗎?

沒啥不好,反正現在的人有多少時間咬文嚼字慢慢品嘗作品的深度? 所以這種大家看起來差不多 只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平均文化,最適合走馬看花的看官.

但是會突然有一瞬間覺得 好像啥都不好看了..眼花撩亂不知道要看什麼.網頁連結來連結去看起來都差不多..

這是我們這帶要面臨的大問題吧. 我想所謂的後現代現象.
只要有點想法有點勇氣 有時間和對的技術和管道,大家都可以表現自己...以自己喜歡的方式. 但是淋朗滿目的展示背後,有多少深思熟慮的想法和定見? 我每天在這裡寫點東西,記流水帳的寫今天昨天的心情,寫我喜歡的香水電影小說食物,可能提供了一些娛樂,拉進了我和不在身邊的朋友的距離,可是,我也因此佔去了妳們思考,和人相處,離開電腦走進大自然甚至好好睡個覺的時間,有點想太多,但是想想因為網路發達之後,人與人的溝通不真實的多少?

我想 我所有的朋友裡,只剩下香蕉和我用傳統的信紙和筆給對方寫信.寫我的心情我的想法,慢慢寫的時候慢慢回想我們相處的回憶..

有多久沒有接到信箱裡的一封信,看到筆跡就破不及待地坐下來享受收到信件的快樂? 我承認我只認得出媽媽和香蕉的筆跡..Lacrimosa maybe..

倒是很會在數十封的垃圾信裡很快找出朋友寄來的email..

數位危機吧..?
對我這個喜歡傳統浪漫的人來說!

台長: greenish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