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5 02:57:4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下一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aipei

讓我感受良多的地方
這個給我自由的地方
這個讓我第一次感覺孤單這麼明顯的地方
這個第一次讓我覺得人生也可以過的這麼快樂的地方
這個讓我失望又希望又哭又笑的地方
小時候在台東只想著有天要到大都市
長大一點在高雄一心只想著要到久久才回去一次的台北
母親說是命吧
註定要回到台北這個地方
在台北出生
原本以為就要落地生根了
父親卻毅然決然地帶著我們回到他的家鄉
他一生即將終老的所在
父親說自己在外這麼多年了
居住過許多地方
還是最想念自小長大的地方
而我呢?
我最想念的地方是哪裡?
從台北輾轉回到台東再搬去高雄最後在高雄的南端穩定下來
母親說這樣才是家
我們不再急著要搬去哪裡
不再找房子不再和叔叔們同住
每次和父親母親去看房子的同時
我和妹妹總想像著以後如果真的住進去的時候
要把書桌擺哪裡玩具擺哪裡床要擺哪裡要用像公主一樣從天花板垂下的美麗蚊帳
可是每次也都沒有真的實現過
我站在房子的中心陌生地看著這棟還沒有傢具空蕩蕩的房子
和妹妹用腳比劃著說
這是我的房間那是你的
沒想到這一次我們真的就這麼住進去了
記得我還很不習慣自己有個這樣的房間
還很小孩子氣的旁邊一定要排滿動物的填充娃娃才敢閉上眼睛
又興奮又害怕地做著夢
隔天醒來和妹妹兩個人在還沒有多少傢俱的客廳走廊上賽跑
第一次有自己的房間我們真的都很高興
就在那時候
母親說這樣才是家呵
弟弟才剛上幼稚園天真活潑還是個愛把東西放嘴裡的小孩
如今時間已是許多年以後
新蓋的房子也已變得舊了
中庭的羽毛球場變成很隨意的遊戲場
這是我們所謂的家
我哭我笑我感動我所有喜怒哀樂都在此成長變成回憶的地方
要離開這樣的地方我想我會自己躲在夜裡偷偷地痛哭吧


Kaohsiung

充滿回憶的地方
讓我想念又逃避充滿矛盾的地方
總覺得一定在哪裡有個開關
在統聯駛入高雄市的範圍時
我變得沈默安靜不想說話
想待在台北
想自由一點
想糜爛地把自己挖個洞埋起來
(呃,其實也只是想想而已)
想要有個晚上什麼都不要想只要玩樂就好
想要把記事本裡自己該做的事都撕掉
滿滿的schedule是自己排的
害怕自己閒下來卻又忍受不住真的忙碌的時候
一天之內我可以都不吃飯只有睡覺是停下來靜止不動的
永遠都在趕著要去下一個地方
下一個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
下一個感覺好像沒有我也沒關係的地方
可是在人群之中又感覺十分快樂
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在好樂迪的包廂裡大笑大鬧都沒有人會覺得我很奇怪
因為大家也都在做同樣的事
大家都在做自己
我們如此和諧安穩地在這個時候融在一起
像水一樣
分開的時候彼此喘口氣又覺得有點失落
和沈禎禎一起躺在大一女舍的沙發上
為了等天亮
我們掏心掏肺的聊天然後在人來人往的交誼廳沙發上睡著
那個時候的我們不想管
不想管明天到底會怎麼樣
在台北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High
像坐了一百次的自由落體
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有點愛上到有點擺脫不掉的又討厭又喜歡
一直到現在甚至還跑出了是否從今爾後就要定居在此了的念頭
看能不能在陽明山買個房子之類的
(當然夢是很美麗的)

My house

在哪裡?
在陽明山嗎?
還是在世界另一個我不知道的角落?
像托期卡尼豔陽下的女主角一樣
在陌生的國度裡找到自己的家

而牆上的水龍頭正源源不絕地噴出乾淨透明的泉



ps:老媽啊,你們把我的前十五個志願都填到台北去了
我想考不到台北也難啊
ps2:Mr. Middle說我這個人啊,想逃避到台北時就會想起高雄的事
想逃避到高雄的時候就會想到台北的事,很麻煩的一個人

台長: 張泰勒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