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14:28:47|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獨生女也不是老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周遭的朋友有時都會說"張泰勒你大概是獨生女之類的吧"...
"不然一定是老么之類的...有哥哥姊姊照顧的很好"...
其實...事實上全然不是這樣子的...
我也有曾經瘋狂嫉妒我的妹妹的時候...
在我三歲那年搶走了我原本的風釆...
後來我弟弟出生的時候...
已經長大到一個習慣了的階段了...
不會有嫉妒他的感覺...
我甚至說要做個好姊姊之類的話...
不過那全都是騙人的...
我妹妹一路走來...
我覺得她生活的很艱辛...
老二的身份總是有種說不出來該是什麼樣的感覺...
她現在已有家母的風範...
在指使我做家事的時候十分有魄力...
我很多生活小細節都是有勞她傷神...
她要時時盯著我這個姊姊...
以防她還要再幫我收另一個更大的爛攤子...
家父和家母也頗有先見之明...
深知交代給我的事我一定下一秒就忘記...
於是耳提面命的事就交給我妹妹啦...
這樣講一定很抽象吧...
舉個小例子吧...
還記得有次是我和妹妹初次兩人上台北...
老爸老媽當然十分操心我們兩個小女孩的安危...
一件事會講個五百遍之類的...
我信心滿滿的說包在我身上...
結果一切都是苦難的開始...
當時的統聯在下車的時候還是要收票根的...
大小姐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事...
將票根亂放在我手提包的最底層...
而認識我的人都大概了張泰勒的包包裡會有多整齊...
在我就要下車的同時,司機大哥叫住了我要驗票根...
頓時一道閃電打在我頭上...
在翻找5分鐘之後愈是心急如焚
然後愈是找不到其實一直被壓在最底的票根...
妹妹一副"早知道你就是會這樣表情"外加刀子口把我罵了一頓...
最後還是花錢補了原來的票錢...
就在我以為一切都過去了的同時...
我和妹妹就這麼下車了...
渾然忘記我們將要賴以為生的行李箱全都還在統聯的車廂內...
而統聯已開走離我們三個車身的距離...
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在大台北街頭拔腿狂奔追統聯
而我妹還穿著我新買的氣質高跟鞋...
她一路臉色鐵青到說不出話來...
感謝老天下一個路口是紅燈...
正當我拿到我的行李的同時...
我妹再也忍受不住地爆發開來...
也是啦...真是難為她了...
做姊姊的我完全接受她的發洩...
可想而知 家母在高雄的家暴跳如雷...
在家裡握著電話連續轟炸著我的耳朵...
真是難為她了 有我這麼樣的女兒...
所謂"大姊十分有擔當"理論並不實用在本人身上...
我想這個性我真是命中帶來的...
所以每當別人在猜我是獨生女或老么的時候...
我心裡都會想起那天我妹的臉和我媽的電話...
我的的確確是太嬌生慣養的小孩了...

sorry啦~全家為我擔心憂煩的家人...

台長: 張泰勒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