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8 13:00:46|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懂的人才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網路討論版上面看到一篇文章
內容是說一個女生在眼睛下方用筆畫出睫毛的線條
原作者批評這個女生實在太誇張了,竟然有人直接用筆畫出來
以及這樣實在很醜brabra...之類的...。

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腦海裡閃過的,是今年秋冬CHANEL服裝展裡的模特兒
她們,就是都頂著這副妝容穿梭在整個秀展中。

我不知道原PO所看到的那個女生,
究竟是有看過這場秀而想模仿服裝秀裡的妝
還是只是她自己覺得這樣很好看 或很特別?

我自己倒是覺得這樣的畫法很有特色(但還是不適合平常畫啦~^^|||)
也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彩妝師的技法實在太棒了~
秀場中的模特兒臉上的妝非常的乾淨,使得這些刻意畫出來的睫毛線條
竟然變的一點都不突兀,甚至遠拍鏡頭看起來就像是自然天生的
每個人都像是洋娃娃那樣的大眼睛以及長睫毛~~^^
想到這裡 我突然覺得,
有很多事情,真的並非眼見為憑,
更重要的,還要儘可能的去膫解其中、背後的原因。

我們常常不自覺地用自己的想法束縛別人
常常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用自己的語言解讀別人
所以,就只能活在自己的小小天地間...。

要是我沒有看過CHANEL的秋冬服裝展
也許我也會跟那個網友一樣,覺得用筆畫出假睫毛實在是一件很蠢的事
但是因為我看過了,而且看過的還是很專業的手法
所以我開始懂得怎麼去欣賞這樣的創意,
甚至覺得自己對創意表現的包容度也更大了
特別是服裝秀裡面的妝容常常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例如Christian Dior春夏服裝秀裡模特兒復古誇張的眼線以及羽毛貼出的睫毛)
說真的,有些東西就是這樣
乍看之下覺得好怪異、好不協調,卻是越看越覺得有味道~


也許,這就是所謂流行以及時尚的魔力吧!! ^0^

(但是絕對不要盲從喔~走在流行尖端的人絕不會被流行追著跑的。)


台長: 法蘭西斯。鴨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erfume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不爽中
此分類上一篇:我,以我為世界的中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