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7 22:13:21| 人氣2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祝父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父親喜歡吃,常常在外面尋覓美食。最記得小時候,父親帶我們全家人在一間餐廳裡吃著滋滋作響的牛排,黃色溫暖的燈光與眼前美味的牛排總讓我覺得這是全家人最圓滿、幸福的畫面,一起吃飯就是幸福,而我們很自然的維持一起吃飯的習慣,不管誰在睡覺、打電腦,一聲「吃飯了」就要坐在飯桌前。

        當我們習慣這樣的規定之後,父親卻不常回家吃飯,也常常看不到他。直到這幾年,父親退休把工廠交給哥哥管理之後,每次從新竹回家就常常看到他,而且打電話回家也聽到父親的聲音。以前打電話給父親都覺得他一定很忙很忙,而且聽到他低沉又帶著嚴肅的「喂」就讓我想趕快掛上電話,深怕打擾到父親。而最近他在經過新竹的火車上打電話給我,淡淡的說剛好經過新竹想知道我在做甚麼,聊上幾句之後,掛上電話,讓我驚訝萬分,時間真的是魔法師,讓我們可以慢慢的接近彼此,也因為一通平凡不過的電話讓我和父親之間的距離縮短了。

        很瘦卻也有圓圓肚子的父親,開始跟著母親到附近租的農地裡種菜,早上早起去大同山爬山,有時還督促母親一起運動,看見他們一前一後回來的樣子,好像我又重新擁有一對互相扶持的父母親,而漫長歲月裡父親不常出現的記憶,只是一塊別盒裡沒有關聯的拼圖,可以隨手一丟拋得遠遠的,但是它卻深深的黏在心底代表了一段困惑的過去。

        以前父親總會在母親煮菜的時候,在旁邊指導,要教母親怎麼樣做才會好吃,雖然母親的廚藝已經精進的不得了,但是看得出來父親非常講究美食的原則,有時候還會親自料理他頗為自豪的魚湯,讓我們嚐嚐,真的很好喝,只是這樣的機會少之又少,而且對於那時不常回家的父親,母親還是值得偏愛。

        最近一回家,我父親也會跟著媽媽在廚房一起煮菜。平常回家都是媽媽煮很多豐盛的拿手菜解解饞,但是假日母親報名村里的旅遊活動,早上六點已經揹著包包進行苗栗一日遊,還賴在床上的我,還想著睡到中午之前我與父親就用巷口的自助餐解決中餐,很快就輕鬆完成。可是媽媽在路途中打電話給我,耳提面命中餐在家裡吃就行了,下廚的事交給父親,我只要當個稱職的二廚就夠。還迷迷糊糊想睡覺的我,整個人都清醒了。我長那麼大了,居然還要父親下廚照顧我,多難為情啊!當我打開房門以後,父親已經在廚房準備,新鮮的雞肉和魚已經在水槽載浮載沉,還一直趕我進房間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在房間裡一直忐忑不安,雖然父親很會煮菜,但是為了煮給我吃,這還是頭一遭,我趕快到廚房幫忙,看著父親煎了吳郭魚、清燙秋葵、燙地瓜葉淋蒜味醬和香菇雞湯,為了這一頓飯,整身濕淋淋的,褲子上緣也一片墨黑,如此費心與堅持只是為了讓不常回家的我補一補。

        一邊吃父親還問我好吃嗎?很自然的回答味道很好,還請教怎麼把魚煎得如此好吃的祕訣。可能對別人來說,一句在平凡不過的「很好吃」,我卻從來沒有對我的父親說過,或許之前內心的疑惑和怨懟還沒有放下,才讓一句「好吃」到現在才說出口。

        剩下的香菇雞湯還要我帶去,等要出門時,我想用薄薄的塑膠袋將雞湯帶走,父親看了覺得不妥,他將雞肉與湯分開,各用雙層塑膠袋綁起來,還提醒應該分開來放,雞骨頭如果不小心刺破袋子,雞湯就可惜了。

        那一鍋香菇雞湯與貼心的包裝讓我回想起,他依然是那麼細膩的父親,也依然疼愛家人,我仍然有機會在黃色的燈光下,感受幸福。更幸運的是時間魔法師一直在我身旁,不管多久,總會教會我如何愛人,也如何感受被愛。

 

父親父親節快樂、身體健康。

台長: 大山
人氣(2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人的親密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加料的中秋節
此分類上一篇:神力惟惟

小蟹子
時間真的是魔法師,讓我們可以慢慢的接近彼此。

真好!
這是一場時間喜劇
要珍惜我們的幸運
也有很失落的時間悲劇唷!
2010-08-08 08:58: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