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7 23:09:58| 人氣34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長大了之打敗傷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期班,馨儀這個一年級的孩子從苗栗來,每次她的爸爸把車停在教室附近,上來看書等她下課,有一次遲到了,她爸爸一邊從一個密封袋裡面拿出一顆黏呼呼像糖果的食物,一邊說著你趕快吞下去已經上課了,快一點吃,這裡還有一顆。看著馨儀齊齊的頭髮隨著嘴巴的嚼動一前一後、一前一後地擺動著,很努力地將黏呼呼又有嚼勁的「糖果」吃進身體裡面,就覺得這個孩子真的好乖,但又覺得在那麼短的時間裡要吃完,應該很不容易。那時候,爸爸又催促地推了推她,不好意思的說這是維他命,讓她增強體力。接著她又吃了另一顆「糖果」,不停地嚼動。我想,從苗栗趕來,不僅小朋友要體力,連家長也要有充沛的體力才行。
        之後,一打開門她的嘴巴與頭髮持續的跳動著,有時候還帶動著她的腳輕鬆活潑地跳進教室裡,是很特別的孩子。
        有時候,家長利用這個時間辦事,她出教室沒有看到爸爸的蹤跡,下課還會跟爸爸說:「你不是要等我上課完嗎?」下一次,看見爸爸等她下課時,又開心地牽牽他的手一起離開。看來還是個看著爸爸才能安心的孩子。
        而她的作文也像是吃了黃橙橙的「糖果」一樣,常常讀到她可愛的心情,而且每一次文章的長度,都快接近一面,一年級的孩子能留下這樣記錄,我都覺得已經很厲害了。一出教室,很堅持地看一下漫畫,才要離開教室。孩子的成長就在一次又一次教室裡慢慢展現,我很幸運可以看見。
        現在仍然基礎班學習的她,已經沒看到她吃著糖果的模樣,也沒有看見爸爸不在教室外頭,頭低低進教室的神情,還是抬著有精力的腳跳著進教室。好像過了一個暑假,她就不需要那個外在黃橙橙的「糖果」,幫助她成長了,而是她用自己的心意,很自然的長大。而且在面對負面情緒時,可以很輕易忘記,一下子失落的情緒就消失殆盡,也會珍惜別人的心意,但是可以想像她失落頭低低的樣子,因為她還是個天真的孩子。
     書瑋常說孩子很神奇,給孩子世界共通的價值規範,然後在旁邊看著給他們,不介入他們遊戲,他們會像蔓生的草一樣,自由的活一樣可以活得很好,現在我也是一個看著她長大的旁觀者,希望她長大的過程中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方法打敗許多困擾,而且擁有一顆快樂的心。

 

黃馨儀  建國國小二年級
        我玩盪鞦韆的時間很少,所以大家都把握時間不要站在那邊,只有我站在原地不動等要走的時候,我才想到要玩,結果大家已經走了,我才念念不忘的走了。
        等到下一次老師帶我們去當鞦韆時,已經擠滿了人,因為我太晚來了,所以才會這樣,老師說再等一下應該會有人不要玩,所以我就再等一下,結果沒有人不要玩,我只好低著頭走回教室。
        回教室以後我下定決心,下次不要太晚去玩盪鞦韆,所以打敗傷心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有人在玩,我可以跟他說可不可以借我玩一下,如果他願意借給我我會很開心,但是如果他沒有借我玩就算了,不用花時間傷心。

台長: 大山
人氣(34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游入小小魚兒坊 |
此分類下一篇:這樣活著,真好!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教學微光

丸子
一直記得的是,
在那個忙碌的暑假,
因為淑君分享馨儀吃維他命軟糖的趣事,
而且是有畫面的特寫,附加生動的咀嚼、甩頭表演喔!
我和書瑋都因為這則有趣又有意思的笑話,
笑得好開心呢!

PS:
是絕對可以貼貼紙的分享喔!
我最近好愛貼淑君貼紙啊,呵呵
2009-11-19 08:55:16
小蟹子
無論我們站在教室裡或者在
任何一個地方
我珍惜
所有創作坊的老師們
這樣愛孩子......
2009-11-19 11:04:27
上了 一課
用自己的心意,很自然的長大

好棒的一句話!
2009-11-20 14:16:19
小豔子
這篇文章也像一顆維他命糖果
讓我們補充了好多營養
2009-11-20 23:2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