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15:00:00| 人氣160| 回應0 | 下一篇

然而我們已經遠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在陽光燦燦的南台灣,在陽光揉進廚房輕啄我切著菜的皮膚的這個時刻,我忽然想起你。

你會怪我嗎?怪我隔了這麼久長的時間後,才烈烈地思想起你。

親愛的,我始終愛的是白醬義大利麵,從過去你的時代到他現在的時代都一樣,不同的是現在的我除了自己喜愛的白醬口味外,我還已經學會用煮過剝皮的新鮮番茄加料拌炒並調味出還不賴的茄汁口味。可是,當我的指頭在還很熱燙的番茄上碰觸又閃躲時,我忽然忽然猛地想起,想起親愛的,親愛的你愛的不也是茄汁口味嗎?

然而我們已經遠去了。

離得很遠,遠到就算拿起電話我也想不起你的電話號碼,遠到就算我煮好你愛吃的茄汁義大利麵也不能予你品嘗,你再不會在我切菜備料時於身邊逡巡玩鬧,也不會看不下去我的慢動作而搶著要換你掌廚。

我獨自一個人就著嗡嗡的風扇聲做著事。

刀子的聲音清脆,紅蘿蔔斷裂的姿態也很乾脆,開啟油煙機完成一大盤義大利麵後,我要做的事不是和你搶著端盤去院子拍照,而是將麵分盤裝盛,等待我或者他的下一餐到來時,拿去微波爐加熱。

微波爐很是方便。有了一台微波爐後吃飯再也不用等待烹煮爆炒的時間,菜餚可以輕鬆又快速地上桌,進食,撤收,沖洗乾淨。可是親愛的,我忽然覺得這樣快速便捷的路子好像少了些什麼……是少了年輕的我們所擁有的那股、那股願意用好長的時間共同做一件如此不起眼的小事並且總能於其中津津樂道的傻勁嗎?

現在我才發現,當年的我急著趕著追想成熟的姿態,卻忘了和你一起享受青春的傻勁。

親愛的親愛的你,我面對自己煮好還算不賴的義大利麵,忽然好想邀你來品嘗看看,可是因為已經不能也不再了,而無以名狀地失神落寞了。親愛的,我其實從來都不認真記住你的電話號碼,因為我的手機裡總有你的暱稱,Butterfly,我只要按下鍵,就能通到你的所在。就像以前的我是那麼那麼任性地相信不論發生什麼事你都會在那轉來彎去的迴廊守著我,我只要盡情去做我自己,你就會在某個我找得到的地方,笑著等我回來。

   
  

台長: 雲棲蝶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