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2 20:58:12|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城】跟上帝玩骰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小城】跟上帝玩骰子


整整一百年前提出相對論的那位一石先生曾經教誨我們,上帝不跟人玩骰子。
是嗎?我倒是覺得,人生無處不是十八豆仔,還三不五時彈到碗外頭去。

描寫留學生寂寞,寫的最驚心動魄的恐怕是孤獨地客死異鄉,許久無人得知。以前讀到這種既渺小又巨大的孤獨情境,都以為僅僅是傳說而已,僅管可以讀懂(因為身歷其境,而且越陷越深)卻從來不以為意,從來也不曾想到,有朝一日,它竟然就發生在自已的眼前,讓我親眼目睹。

目睹好友驟逝,心中震撼非常,久久難以平復。

在目標前一步倒下,永遠也到不了那個似乎在望實則遙遠的目標,這種咫尺天涯的心情,大概是最不甘的吧。大家都是懷抱著雄心壯志,出國攻讀博士,明知這是一條不知終點伊於胡底的漫漫長路,明知這條路崎嶇泥濘,如果真的要走必將顛躓難行,仍然期望在自已夢想中的學術重鎮裡接受焠煉,期望在知識的階梯上往上盡量再多攀一級,更期望著終有一天,自已能夠造出一級還沒別人造成功的階梯。作為想要達到這些理想的博士生,首先的責任就是完成自已的博士論文。但是要完成它,需要的可能不只是用功而已,說不定另外還得需要一點運氣。因為人或許並沒有自已所相信地那般堅強。也許早已身受了遠超過自已能夠負荷的重擔而不自知,仍然倔強地獨自承擔。心中只想著那本處理中的,承載著自已夢想的,但是卻寫的痛苦難當的論文。我親愛的朋友,我完全相信你有堅強的意志力完成它,我百分之百相信你有足夠的實力完成它,但是求好心切的你所身受的的壓力,恐怕早已大到遠超過你自已所能想像,所能承受的地步。一旦上帝不肯賞臉,提早請去喝咖啡,一切的雄心壯志便在轉瞬間成為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有句話說的好:「明天和無常那一個先來很難說,所以每天早上醒來之後要慶幸是明天先到了。所以得把握當下的今天,活的精彩。」為了要活的更加精彩,當初滿載著祝福與希望出國來,萬萬也沒想到,最後竟是裝在骨灰罈中回家。我的好友,僅管生命短暫,但是過往你確實是活的非常精彩。這樣走一遭人生,希望你能了無掛礙,安心地去吧。

作為朋友,我能夠作的,大概就是盡力幫你作這最後一件事,讓你能夠盡早回家。

我的好朋友,依據目前已知的資訊來推算,明天是你的頭七,也是我們幫你辦告別式的日子。我的好朋友,祝你安息,祝你一路好走。


Von Pilot
Am 12.06.2005, in Goettingen

台長: Pilot
人氣(6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