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22:31:3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XX十二月(20031218-200312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 魚

留言:

不知是小孩特別敏感的關係
還是他們鬼靈精怪地已經察覺到我的敏感


今天居然所有有委曲的人
都給他用力地哭出來...

哭果然事會傳染的...有一個調皮的男生這樣說...


眼淚真迷人...熱騰騰的...在一部謝霆鋒演的鬼片裡...實在喜歡<裡面說...眼淚代表了重生與愛......


還真有點被嚇到
這一班孩子的氣味跟我實在很像


我忙著處理一個又一個問題
實在沒時間輪到我哭


恐怖啊
遇到跟自己很像的人
就讓我很害怕
那種滿腹委曲的樣子還真像是鏡子映照出我自己來.....


一個人要怎麼變堅強卻是我最近相當有感知的想法
也是最近跟X鳳因為討論小孩子的問題討論我自己的問題而來的最重要心得...其實該謝謝她的...原來她那一夜的突然來..只是讓我先想清楚一些事情...倒不是因為與鄰居孩子的關係...而是這個月我要接導師的這件事情...她讓我先想了好多事情...關於孩子們的...雖然她很討厭下了班之後討論教育問題...但是的確因為她的進入我的生活提醒了我很多事情


我不可能幫忙任何一個小孩解決他們在人際關係上面的問題...只能告訴他...你要自己想辦法去解決...

我跟其他學生的關係
我跟你的關係
只是我們之間
但是你面對的問題是{你們之間}...所以我無法替你解決任何問題......


不可能我遏止同學的行為於是這件事情就此結束...在我看不見你的時候..你還是會受到委屈...那你要想出辦法怎麼讓自己很堅定...不被別人傷害...要保護自己...只有自己保護得了自己...是啊...長期以來我都是那樣沒有好好守護自己的.....


好吧有小孩連打人的爛方法都試過了...實驗證明這個濫方法果然沒效...後來我跟她說..最濫的都試過了...自己再想其他方法去解決去測試....試出來一定要告訴我...因為實在太厲害了...可以解決這種束手無策的問題.....


我後來陪著她去車棚牽腳踏車...她看起來好多了
而我知道這個聰明的孩子知道我在說什麼...她笑了...是帶著她要試試那樣的希望表情笑著...


祝她成功囉
雖然知道很難....或者不可能...


所以小孩打人這件事情
還是要讓她狠狠地試過...






-- 2003-12-19 22:32:34 --
*************************************************************************************************



姓名: 魚

留言:

PP小英雄
您的愛車在今天早上可能因為

1.太冷
2.我昨晚上忘記關大燈...

結果一動也不動...

我下了班回家
平躺鬼混
廚房做菜
浴室洗衣

一陣亂七八糟過後
夢夢打電話來
我才意識到已經九點半
打電話到車行問
果然已經打烊

所以我明天還是要騎我的小戰車去學校

為什麼我明天還要去學校呢?
1.明天早上學校有研習
2.今天被學校體育班學生抓到明天要幫他們上歷史課(真不解...歷史課有啥好在假日要補上的...但是心軟的我還是答應了...)(後來我才知道他們花了太多時間練習...所以都在假日上一些課程...)(唉~~~那一班的孩子也是叫人家心疼呢....)





-- 2003-12-19 22:40:46 --
************************************************************************************************



姓名: 魚

留言:

覺得好像開始當導師
好像才真的跟學生比較靠近

突然那個班級的生態立體了起來

跟純粹是專任老師的感覺好不一樣喔

最近大家多忍耐
台長有很多當導師的心得要報告

其實我都把心酸無法解決的困難都藏起來了...哈哈
我就是那種會把壞事情藏起來不說的人.....

還好啦!@
也不是很嚴重
就是覺得自己有夠嫩的...

結果現在辦公室有一個對我很好的老師
都很主動地{幫忙}我帶那一班學生.....
感覺他關心得實在有些過火...
升旗的時候都會站在我旁邊
好像那是我們兩個人的班

然後會瞪我們班學生動來動去那幾個...
學生升旗不可以帶圍巾...結果我今天好像是賣圍巾的
大家都把圍巾放在我身上...
然後學生升玩旗全校跑步
他就會帶我們班做熱身....

這下好了
我們兩個很像
黑白郎君

其實我知道他很熱心
唉~~~~
今天還在辦公室裡處罰了我們班的學生
叫他們交互蹲跳

我是常看他處罰學生...但是現在處罰我們班的,我當然要問為什麼啊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處罰
他說他們三個沒有出去升旗....

哇咧....他真的很認真地要幫我帶那一班...
可是......唉~~~真正的大trouble可能是他.....




-- 2003-12-19 22:51:31 --
*******************************************************************************************************



姓名: 魚

留言:

夢夢

還好你昨天晚上溜得快
哈羅他爸爸真的繞到我家巡邏

而且還帶了波波
就在我家門口說;
妳媽媽去上了啦~

昨晚上
急著到市區照相館關門前拿學生科展的照片
所以匆匆跟他照了面就走了

唉~~~





-- 2003-12-19 22:54:57 --
******************************************************************************************************



姓名: 萱萱

留言:

★★{~漂亮寶貝~等你來~電 }★★
男歡女愛是常事.不知如何來說好.
莫笑妹妹心來源.只因怕你元太少.
妹妹技術無人比 .
吻舔抽吸樣樣行. 兩廂情願花元情
(0913--377--306萱萱0915---540---968)陳美玉
林小玉0910-915-622~0955-234-515秀秀
~☆~(來電請顯示號碼~無顯示不接)~★無誠勿擾☆(限:台中-彰化-員林)



-- 2003-12-21 03:31:18 --
*****************************************************************************************




姓名: 夢夢

留言:

意外地撿到一天假日,
跟台長帶狗上山去亂晃,
又辦了一桌好料吃到撐,
終於算是有玩到了耶!

我懶惰睡覺去,
給幸福台長來報告囉!



-- 2003-12-21 23:21:32 --
**************************************************************************************************



姓名: 魚

留言:

昨天在鯉魚潭邊聽到有人唱[恨情歌]...真是當場嚇到
因為他隨便彈的說...我和滿同學去試樂器...一下子秋蟬一下子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他們也不認識,我還以為他們早認識,就在湖邊彈吉他唱起歌來....居然開始唱起了[恨情歌]...這這這...真感動啊~~~湖邊山色......還是我的主題曲喲~~~~

湖邊很冷山上很冷

從壽豐沿著田邊小徑出了山邊,到南華去,
才真的要叫人驚艷花蓮的小小鄉間那麼地有味道
鐵牛車遺落的大把大葉樹叢就掉在路邊...主人一路撿
田上的作物也是安靜地

我們到一個玫瑰花園天已經快要黑
隨便切了花......這時節花長得怪怪的......花很少少得可憐(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整個花東有玫瑰瘟疫,所有玫瑰花園的花都染病了)...
然後喝了很補的當歸魚湯和牛肉熱炒龍鬚菜,滿同學一唱歌真是氣勢驚人...她特別又再為我點唱了[恨情歌]........兩個人一路吃,一路看著花圃點燃的燈,還有遠方不知何時何由燃放的花火.....聽了好多歌,我都只聽人唱的.....兩個人幹掉一罐清酒,酒足飯飽在道路的兩頭往相反的方向回家擁抱說再見......每次遇到滿同學都可以聽到心坎裡的歌..實在好滿足喔~~~~

然後就昏昏地
睡去~~~~~~

美麗的週末午后~~~本以為會很淒慘的,參加研習到一半還得去幫學生上課....週末的一個早上就這樣忙掉了...結果滿同學一通電話,我就越過樟樹林荒涼秋瑟的隧道,繞過木瓜溪,去到了湖邊的莫內花園......

那天我早上起床時,有想說今天天真希望有人送花給我說~~~~結果我當天就到花園子裡去了...帶回來好多玫瑰......是老天爺送來的花.



-- 2003-12-22 11:52:32 --
Homepage: http://昨晚上寫的....關於這兩天假日
******************************************************************************************************




姓名: 魚

留言:

接下來是星期天的

******************************************************************

今天一早
夢夢就來找我

然後我們喝咖啡吃早餐
然後
call機車行老闆來修小紅豬
然後一堆小孩跑來我家小玩一下
他們真好久沒來囉
宜芳眼尖說;阿姨,什麼時候多了這麼可愛的小天使?
呵呵~~~~她就是會發現那些小東西

宜芳還偷喝了我的咖啡...趁著我出門的時候,想都知道......
邊倒牛奶給小孩喝
小孩說好久沒來我家玩了,
我說你們有你們的朋友圈呀!玩你們的啊,來找阿姨玩什麼?
宜芳說,有朋友圈是沒錯啦!有時候也會有很孤單的時候啊~~~就會想來找妳.

呵呵~~~知道了吧?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宜芳.

**********************************************************************************************

後來和夢夢去了吉安山邊的山上
看得見整個吉安和吉安再過去的太平洋

我們採了好多蕨類和姑婆芋還有芋頭和水芹菜(夢夢眼睛真尖...都看得出來<我都只會吃野菜,看都看不出來)......在山上的小路看著[小小]跑步.....牠真的好快活!

山上的空氣很涼,臉都冰冰的,可是通過毛細孔的感覺好像被洗滌那樣,全身舒暢~~~在山上轉彎,四處都是綠色隧道~~~~臨走前還採了些月桃葉...因為夢夢要作特別的料理.

回家後

我種花,夢夢作菜...那個月桃葉獨特的香味充斥著滿屋子ˊ
小院子裡近日在我的努力下已經不同昨日了...真的有點拼命呢!
陽光只能曬一點點進來的小院子裡,我挑了一些適合的植物讓她們成為屋子角落的一處美麗......現在可是大角落囉~~~~

用月桃葉包裹秋刀魚放進烤箱
然後是近日盛產的阿美族四物:樹豆~~~排骨湯
還有鵝腸菜....夢夢說如果搬到外縣市要到哪裡去吃這些野菜?

是啊~~~這些阿美族的野菜...長在那裡那麼久了,阿美族人食用它們是殂多久之前了呢?從這塊土地開始長出這樣的植物那時開始的嗎?

夢夢說以後娶到她的人一定很幸福,可是她不想嫁給任何人:愛我不要娶我!呵呵~~~

好飽...剛是那四條月桃悶烤過的秋刀魚就餵飽了我...
還有一鍋桂圓紅豆小湯圓咧~~~

感謝很會做菜的夢夢

感謝山上的新鮮空氣

感謝大家




-- 2003-12-22 11:54:20 --
Homepage: http://ji3gji j06kx7
****************************************************************************************************




姓名: 魚台長

留言:

夢夢:我是很忙台長<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幸福

昨天真的好舒服
因為有假期的感覺
我覺得我們真的該常常去山上走走

生活瑣事太多
都忘記要享受生活了~~~~






-- 2003-12-22 17:12:01 --
**********************************************************************************************




台長: 我想要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