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03:04:0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怎麼說呢?應該是一種巧合吧
如同每一個剛出生的小寶寶所接觸的
我見習生涯第一個接觸的
就是這樣一個充滿生命活力,不可思議的科別.....婦產科

雖然見習至今也已經一個多月了
不過總是要留下一些文字來見證什麼吧
縱然記憶....對於第一次見習居然逐漸模糊
至少婦產科的確給了我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到病房做history taking
長子宮肌瘤的阿姨很配合的讓我問完所有相關的病史
我在步出病房也預祝他手術順利

第一次看見自然產
寶寶滑出產道的一剎那
我看見原本哭喊著我不要生了的媽媽露出喜悅的笑容
任憑產科醫師還在修補產道的傷口
媽媽已經慈祥的望著可愛的寶寶
迎接生命的喜悅似乎就是最好的麻藥了

第一次刷手上手術台
緊張的多污染了一件無菌衣
雖然只是幫忙拉勾剪線
但是就這樣幫一個活生生的人開腸剖肚還是給了我相當大的衝擊

第一次看見剖腹產
好像在搶救什麼似的
非常分秒必爭的
下一秒鐘就很快的將寶寶拉了出來
好像是先天有點疾病的寶寶
希望他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對生命的期望

第一次morning meeting上台報case
雖然CR學長人很好完全沒有電我
但是還是緊張到無以附加

第一次在醫院值班過夜
是一個平靜沒有人生產的夜晚
產房的空調冷的連大棉被都罩不住

第一次.....還有好多的第一次
每天的生活就像是拓荒者一般
永遠都有開拓不完的地域
每一個第一次...都要當成每一個歷練吧
這些知識技術的累積都是將來要用在病人身上的呀
一定要督促自己努力去做才行

台長: 小火鍋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