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6 12:57:15| 人氣2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條路、到底還有多長?
你會不會在夜晚來臨的時候,希望那個人就在身邊,握著你的手、輕擁著你、交換淡淡的氣息?

「現在就牽好你身邊的人的手,如果怕冷的話,就抱在一起吧。不管他是朋友、家人、男的女的、情婦…」陳昇說。

七股鹽山的夜晚吹鹹鹹的海風,說好要唱到凌晨三點的演唱會,在接近午夜的時候,因為附近居民的抗議,不得不提早結束。
捨不得走的人還逗留著。也不知道是捨不得演唱會、還是捨不得身邊的人。
陳昇說,七股是浪漫的地方,所以今晚要唱一連串的情歌,要黑面琵鷺都懷孕。
坐在前面的小情侶相擁,靜靜地哼唱、靜靜地搖晃。

帶著彈奏清脆木吉他的樂手重新回到台上,唱歌的人隨性地坐在舞台前,要大家盡其所能地向前靠近、安安靜靜地、也不要掌聲。
逐漸深沉的夜裡,就在歌手不知道是不是哽咽的清唱聲中,感性了起來。

男孩只是來參加演唱會。他貼心地為大家準備了螢光棒。
身高太高、腳太長、和大家擠在一起坐在地上很不舒服。
他說,音響不怎麼樣、台語歌太多,只聽懂三分之一。

要怎麼說呢?我也只聽懂三分之一的歌詞,我也不是昇迷。
卻聽懂了全部的情感,像緩緩注入玻璃杯裡的白開水,就要滿溢。
出門前你提醒我要多帶外套,所以、我還不冷。
直到不知是否也哽咽的歌手唱著「不再讓你孤單」。
終於、我只有硬生生地承認自己孤單。
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太煽情的眼淚,還是忍不住。
沒有人希望孤單,而那個人、究竟在哪裡?

男孩說:妳還好吧?
我說:我很好。
回程的路上,17號省道放肆地刮著像寒流的冷風。
你提醒一定要帶著的外套、擋不住。
男孩說:會冷嗎?
我說:還好。
我把手藏在背後,冰冷的手溫提醒我,別再觸碰混淆不清的情感了。
因為沒有人會在你受傷後,還告訴你:我不再讓你孤單。

陳昇說,七股鹽山是個浪漫的地方。

而女孩,始終沒有勇氣牽住那雙溫暖的手。
因為陳昇沒有說,對方可不可以拒絕。

親愛的,不要哭。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不再讓你孤單 / 陳昇

讓我輕輕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 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 陪著你
讓我輕輕的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 到天明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 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 送給你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對你說 我愛你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 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台長: 細路飛
人氣(2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耳機裡的浪潮 |
此分類下一篇: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不如這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