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4 11:54:44| 人氣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醉倒在100CC紅酒的懷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補文>>

來美國一年多,體重曾一度直線上升四公斤,那是在去年進入冬季的時候。因為天候一下子變得又乾又凍,我只好不斷的煮東西來補充熱能,加上沒有運動的結果,體重每個月平均上升一公斤,等到我在今年過年第二度回台灣探親的時候,身上足足多了4.5公斤的肥肉。我那個霹靂毒舌又吃不胖,目前已經五十歲的媽,現在回憶起八個月前的我,還不斷地跟我親愛的妹妹嘟嚷:『唉喲,妳不知道妳姐姐那時候肚子那一圈有多肥(一定要用肥這個字嗎?),本來就像我以前懷妳們六個多月的身材,那時候更可怕...』什麼跟什麼啊!這兩個死瘦子一直很喜歡在我面前討論她們體重又增加的事,還得一直拿幾個月前的慘狀出來批評指教,深怕我又失去了戒心,讓肥肉再度佔據我嬌小身型的城池。

總而言之,從二月多回美國後,我就開始運動,每天三十分鐘,成功的在進入夏天之前減去四公斤。雖然身材依舊不是很勻稱,這一塊兒那一塊兒的,比起當時,實在是好太多了。現在離我心目中理想的的體重仍有三公斤的差距,便準備採行一位女同事的建議──紅酒減肥法。一向對酒類沒有什麼特別偏好的我,從來到美國以後,倒是有不少機會喝酒:舉凡討厭的同鄉會、熱鬧的慶生會、拉七拉八的場合(編按:就是找不到理由硬要喝),我的酒量也因為這些用十隻手指頭也數不出來的次數而提升,那...睡前100cc配上一片起司對我而言,應該不成問題。我那個一直想速成減肥的室友B也在我的提議準備在八月底前專心的實行。

某夜,已經洗好澡的室友在房裏講電話,我正在洗澡的同時,聽到『碰』的一聲,以為是室友拿高處東西,東西掉到地上造成的聲響。七、八鐘後,我穿上衣服步出浴室,準備吹頭髮清洗貼身小衣物,只見室友房門敞開,我也沒多加注意,只是自顧著在我的寢室和另外半套分離式洗手間走動。半响,室友終於開口問了我一句:『妳剛剛有聽碰一聲嗎?』『有啊,還挺大聲的,是什麼東西掉下來嗎?』我反問。接下來室友說的,讓我覺得震驚。『我昏倒了;我剛剛喝了100CC的紅酒,酒才剛下肚就覺得想吐,走下床要到洗手間去吐,才開了燈就不省人事了,醒來才發現我躺在走廊上,面對天花板,現在頭好暈,太陽穴會痛,不知道撞到哪裏!』我的天啊!別人家的女兒在宿舍出了事,罪魁禍首還是因為我建議的紅酒減肥法,這下我豈不是責無旁貸?!『還頭痛嗎?剛剛是不是喝太快?..』問了一堆問題,便讓她喝了一杯熱水,就催促著堅持要起來刷牙的她關門睡覺。

這事兒一點也不誇張,室友因為100CC的紅酒,喝得想吐,而且隔天還吃不下飯,中餐沒有進食就去休息,並且一直覺得頭悶悶的,讓我一度以為她腦震盪;下班回家後她喊肚子餓,這才澄清──結論是因為在洗完澡一個小時內喝酒,酒精會因為血液循環加速的緣故很快的會佈滿全身的血管,這一百CC紅酒,含13CC的酒精讓酒量已有長足進步的她...喝醉了!!我一直以為一般人都有洗澡前後不能喝酒的觀念,因此我忘了提醒她。所以,她昨天是喝醉,今天的反應則是宿醉。

這真是太可怕了!!我覺得酒瓶外應該也加上這一條:洗澡前後一小時不要飲用酒精飲料哦!即使是一百CC也不可以哦!


後記:從那以後,她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再打開那瓶酒的軟木塞。

台長: * 菜鳥* 菲黛莉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汲水記
此分類上一篇:紐約熱浪來襲

娜娜
太恐怖了吧~~
2006-11-03 15:36: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