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1 18:27:37|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四天三夜親子遊--中篇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依依不捨的離開輕井澤又要去吃飯了, 這個中午我們吃的也是日式風味餐, 除了跟前那一小碗蓋著鍋蓋的鍋燒麵以外,我媽手上那個做成釜的外型的陶碗裏裝的是用深山裏的野菜和栗子燉的飯,鍋子可帶走呢。桌上的漬物和天婦羅都很好吃。










我媽吃得很開心

吃完飯出來準備上車時, 突然看見對方山頂上有一顆像桃子的大石頭。還是只有我覺得像壽桃?





沒多久的路程我們就到了達摩聖山少林山達摩寺




上到大雄寶殿前先來運動一下吧大約百來階的樓梯,小意思吧!!


階梯很陡就是了@@


日式庭園造景



山上的風景





大雄寶殿前的大楓樹




看過那麼多達摩嗎?

這些達摩都是附近專門做達摩的工廠為了祭典獻祭的產品, 送來的時候都是還沒有開光點眼的雕像。我媽和舅舅早期在三義(大約二十五年前)也有配合工廠做達摩彩色加工,後來才轉型做神佛像貼金及加工,所以她看到這些神像都有很感覺。




不是每個長得一樣哦




假裝沉思中的媽媽



後山的大銀杏樹



門口的階梯,由上往下瞧, 還真的很陡




攜來攘往的朝聖人群


接下來就要離開這個鄉鎮回到繁華的東京都。晚上在台場用餐, 因為今天是週六,國道一定會很多車,算了算沿路塞車的時間,三個小時是回不了東京的,所以,自費到台場海濱公園旁坐摩天輪的行程恐怕又不能成行。可想而知的這前往東京的路上,又是一陣睡得不醒人事。導遊,還是很認真的說她的故事, 我和我媽也很認真的把它聽完才不小心的睡去。

好不容易到了台場, 已經晚上七點了, 免稅店行程之後就放風吃飯囉。


對岸就是東京市區




粧點得美美的聖誕樹

吃什麼好呢? 平價壽司? 大排長龍呢, 雖然現在不是頂餓, 不吃的話, 一會餓了要找東西吃也不是那麼簡單, 東京雖然是大都市, 店門也是早早就拉下來, 不是台北啊。


所以...我們吃







無限量的好吃的白米飯、味噌湯和高麗菜

和幸!!!在大阪也吃過的和幸厚切豬排, 媽媽和妹妹對它可是讚不絕口, 到了東京,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 選這一個暫時不用排隊也沒有風險的平民人氣美食最佳。


結帳的時候,店員還算錯錢, 算成三人份,我折回去讓她退了我一人份的錢,她倒是很不好意思的向我一直道歉。

我們頂著一顆又圓又大的肚子在樓下仿昭和時期街道所建置,賣的全是傳統童玩食品的小香港逛了逛, 還應我這個很頑皮的老媽的要求買了個整人玩具給我大舅那個現年五歲半的兒子。什麼玩具? 就是ㄋㄝ ㄋㄝ ,因為他還有乳房禁斷不自由...@@ 害我在那裏和我媽推來推去,我就是怎麼也不肯去結帳, 後來 還是我媽捏著它去櫃檯, 還不是我付帳.....= =|||


早期的理髮店,這個在我們鄉下還可以見得到哦




小香港一隅



水色城市(AQUA CITY)外的熊寶寶母子溫度感應器,熊會哭哦

回到飯店稍做休息後,我們就從飯店步行到東京鐵塔,約十五分的路程,直線距離不到五百公尺,卻因為東京鐵塔在芝公園的另一端, 加上低估了由飯店往東京鐵塔目視距離, 所以我們也是小小的繞了一段路,從東邊去西邊回來。

事後聽我日本朋友說有第二座東京鐵塔正在興建中, 估計五年內會完成, 而且與現在的鐵塔所在地區相去不遠。



在公園旁拍東京鐵塔



芝公園內的聖誕裝飾, 就在鐵塔正下方









亮晶晶的聖誕樹



從另一面看聖誕樹




迷你東京鐵塔




小火車 ^^ 底下有軌道, 是不會動,但是後面可以坐哦




鐵塔近拍, 這就是廣角鏡頭的好處


話說今年好像是東京鐵塔興建滿50週年, 又接近耶誕節, 芝公園的才會有這一系列的活動, 包含由高空投射下來的字和光線, 可惜因為有太多民眾躺在地上拍照而無法將當時的實景拍下來。芝公園前面的這一條路可是塞得動彈不得咧!! 好多人啊~~

晚飯那一頓在不是很餓的情況下吃的豬排飯, 在這一段從飯店往來芝公園的散步路途上, 總算是有一點點消化了。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 明天早上八點就要開始我們待在東京最後一天的自由行囉~~

明天去哪呢? 淺草寺買人形燒還有逛逛上野公園。因為下午四點就得離開前往機場坐飛機, 也沒有時間可以去坐玻璃船了。下次來東京, 一定要自由行, 要去月島吃文字燒, 也要去新宿都廳看看市容...這次真的是沒時間的啦~~有一天我會再回來!!










台長: * 菜鳥* 菲黛莉雅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雲遊四海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四天三夜親子遊--最終篇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四天三夜親子遊--中篇之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