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6 06:44:34|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熱浪來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補文>>

八月的第一個星期,紐約熱得不像話。

去年我初來乍到,就被紐約的怪天氣著實的唬了一陣。

美國應屬大陸性氣候,四季乾燥,冬冷夏熱,實在不宜人居。不宜人居?那我是什麼?嗯,嚴格說起來,我在這裏遭受到外國人無禮的待遇,我想,應該歸類於畜牲。

美國的太陽很大,夏天日照時間長,但是因為平均溫不高,常常是曝曬在大太陽底下而不自知,即使在防曬乳的保護下,我皮膚的白晳度仍不如從前。除了感嘆年紀逐漸增加,皮膚光滑不再之外,也深怕因為暴露在陽光下而長出許多曬斑。女人啊~~

言歸正傳,這一個星期有多熱?根據氣象網站的報導,連續三天,實際氣溫都在華氏九十八至一百一十五度上下,但是因為溼氣過重,造成空氣水氣凝結,人體感受溫度高達華氏一百零五至一百二十五度。折算成攝氏,大約是四十二至四十五度左右。所有火車和電車全部因為城市電力供應達到顛峰而斷電,造成軌道交通嚴重癱瘓,列車平均誤點兩小時以上;好不容易得以行駛中的列車上擠滿了趕路的乘客,車廂內既沒有冷氣也沒有可供開啟的窗戶,只見熱得漲紅了臉的乘客們,拿著手中的報紙當做扇子不斷的搧風,只是在那個擁擠的空間裏根本是動輒得咎,這時就慶幸我是走路上班的。

夜裏,對岸的曼哈頓,除了家庭用電以外,做為點綴市容招牌燈光是一盞也沒亮,活像了暑假時期的上海外灘,因為節電,根本沒看頭。

依往常的經驗,空氣中的溼氣重,地板都冒了汗,表示應該會下一場大雨吧?抬頭仰望,天空湛藍清澈得跟什麼似的,一朵雲都沒有,哪來的雨啊?家裏白天沒人在的時候,室溫高達華氏一百度,最是適合發麵的室溫,所以,我就 用了一天晚上,又做了一些麵包,當做自己和室友們的早餐。

這樣的天氣就這麼持續了三天,把加州一百多人烤死的大太陽才稍微減弱了威力。

台長: * 菜鳥* 菲黛莉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醉倒在100CC紅酒的懷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