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1 15:40:24| 人氣1,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ssip:女子們的集體心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HBO官方網站


女友經常戲稱說小郭總是在女人堆裡打混。仔細一想--我的好友還確實多半是異性,她們經常聊著聊著就聊到女性的許多私密話題(因為我實在插不上話,難不成加上:對啊,我那個來的時候,肚子也很不舒服),彷彿小郭是隱形人,還是根本不是男人?(哇~~哇)

週末的下午時分,小郭和四位友人共進下午茶,而四位友人不例外地是女性。席間有位友人提到最近職場上的人事主管問她有沒有男朋友,這位女性友人回答沒有,人事主管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這當然是對我這位女性友人整體條件的一種肯定。她接著說:「主任,你難道沒有發現現在的六年級女生大都很上進,反而是要找到一個成熟、上進的同年級男生是更加困難了。」真漂亮的回答,但某種程度也讓人頗感哀傷。

也許不只是六年級男生的問題,我一直懷疑這其實是男性整體的危機。

小郭的另一場約會也是和四個女士的。不過,卻是和「慾望城市」裡的四個女士。

上週的《慾望城市》上演著「愛情如賭博」,同樣是四個女人的故事。戲裡,四個女人隨著生命階段的各自不同開展,女性情誼的維繫與經營愈發不可預測,於是凱莉、米蘭坦、莎曼珊以及夏綠蒂四人就在這種不可預測性以及凱莉的勉力下聚首在賭城--另一個欲望城市--試著在「友情銀行」裡存一點錢,但在賭場裡輸一點錢。意外的是她們得到與失去的,都不是原先料想的那樣。

凱莉在劇中為了讓四人放下身邊瑣務為夏綠蒂慶生,花費了一番苦思,僅管其他三人的心思不在此。當凱莉略感沮喪之際,她卻發現其實她這麼處心積慮地安排四人聚首,只是一種逃避、藉口,好讓她安心地保持現狀不用再進入不可預測的情感際遇當中。

莎曼珊帶著一位管不住自己老二的男友進了名副其實的慾望城市,發現自己除了要奮力展現風華外,還必須忐忑不安地一併看守男人的老二。最終她明白在男人和自己之間,最值得疼愛的應該是她自己,美好的一切如果真得浪費,不如浪費在自己身上。

米蘭坦好不容易從嬰孩的牽絆當中解放出來,卻毫不困難地投入一場場盡興的博奕賭局中。小插曲是米蘭坦出遊之際嬰孩托付的對象原本是嬰兒的酒保父親(前男友),前男友卻成了落跑爸爸--因為他怕不小心弄死了嬰兒--只好轉交保姆照料。

夏綠蒂選擇送給自己36歲的一份生日禮物是解放體內的純情小甜甜,一出場即讓好友們驚豔不已,成為賭城的性感女神。不再奉守愛情三部曲:相識、相戀、相守。轉而相信愛情的偶然與巧合會在生命的任何時刻與任何角落出現或墜逝。

最後四人的到此一遊照,並不是留影在富麗堂皇的賭城一隅,而是在公路的公車裡歡顏下美麗佇留。

很意外的、卻也很理所當然的一個結局。





--
慾望城市莎曼珊的個人名言是:「妳可以跟一個男人說『我恨你』,然後發生妳這輩子最棒的性關係。但是如果妳跟他說『我愛你』,你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

台長: fianse
人氣(1,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嘴 |
此分類下一篇:gossip:伴侶
此分類上一篇:我還完整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