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9 21:48:19| 人氣3,7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日記D9:教學觀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午去看牙醫,進行雷射小手術,自然是為了我的牙周病。又忍不住想,為何以前我會那麼晚處理「智齒」呢?唉。明明是處女座好寶寶的,卻大意疏忽了,或許是我太得意忘形,活該有今天啊。


順帶一提,今天是我們社區大樓開會的日子,花了快三個小時。明明已經放暑假了,卻有這麼多事。另外,我已經連續擔任了兩任管委會副主委(目前管委會也才成立兩屆),從中也得到許多有趣的經驗觀察。說也奇怪,為何我在大部分組織裡常會被推選為委員或代表?今年本來也會被拱為教師會會長,我強烈表達沒有這意願,連當教師會委員都沒意願,理由是我已經擔任太多委員,夠了吧!我沒有那麼有能力啊,時間也沒有那麼多,雖然我只是一個班的導師,但我很重視班級的經營啊,不希望被這些會議弄得沒時間進行班級經營。

另外今天一整天大多數時間都花在「教專線上課程」,也看了一些影集:像是怪醫豪斯、超自然檔案。



看著這些課程時,我忽然想到這些天我和幾位資深同事幫忙看幾位代理教師試教,協助他們準備今年教甄,某程度來說,其實也就是在做「教學觀察」啊。看完這幾位教師試教後,我們都很盡力給予回饋,也真心祝福她們都能順利過關。

台長: fianse
人氣(3,7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嘴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日記D22:恍如隔世
此分類上一篇:暑假日記D7:教專研習

fianse
忘了補充,相片中的夥伴去年順利考上教職了。唉,晚到的祝福。

記得當年我考上時(榜首唷),也是很開心,對教職充滿許多的期待與自我期許。到目前為止,每年都持續保持研習進修的習慣(搞不好我應該是本校研習時數最多的前幾名),另一方面教學專業成長這一部分,自覺每年都有些改變與調整,希望是往好的這一塊。

比較遺憾的是在公民教學專業對話方面,一直找不到校內的夥伴,所以才警覺自己必須參加校外的成長研習。為什麼?因為過去有五、六年期間,全校超過六十幾個班,只有我一位公民專任教師,直到這二年才有一些小小的改變。雖然如此,參加校外相關的研習時,接觸到許多教材教法後,發現自己並沒有退步或原地踏步。應該可以稍許自我安慰吧?
2012-06-18 10:0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