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2 11:25:01|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I wonder ] 我的心態,你們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7個月的論文,4個月的休養與面試的刁難挫折,將近1年的沉澱,

我到了一間沒經過多少思索的公司。

本著前篇文章對title的覺悟,對未來的期待,以及莫名的出人頭地爭一口氣狂,

選擇了業務職。

說實在的,重新起步的確慌張錯亂!

主要的問題應該在我,還有身邊的人

經過這一年,發現很多事情不如8年或4-5年前的模樣,口袋淺所以未有的問題

反而因為深度增加竟讓冰山逐漸浮出水面,讓人高興不起來的成長!

他跟她對我有諸多REQUEST

就在這搖擺的人心和私慾中,

我也成了草莓或跟人跑或工作狂或愛玩樂不顧家的女人/女兒

情何以堪?

或許我就是那種一輩子長不大的獨生女,so......................?!

為何一定要成為完人,或是你們心目中光宗耀祖的女兒或八面玲瓏的某太太?

我不懂

在要求我的同時可曾想過你們能賦予我的環境嗎

不可否認你們對我的付出與關愛,這也是促使我壓抑各種負面,死命往前游的動力

但,一定要在這個時間點,真的只有"點",一併要我償還或成為你們"理想"的人嗎

若,我不能是否就算失格?

若,需要如此嚴苛以對,是否早在開始我們彼此就不適合或瀆職?

這樣是不是變得很可笑,因為早在N年前就看透的未來,

用意志與愛強化以免崩塌的崎嶇道路

卻因為耐心與忍受度,真的看"破"。

這個"限度"的彈性降低

是因為,我們慢慢地把路建設起來,有了規模與基礎建設,比從前還完好上百倍,

從而無法接受他也有崩壞的可能性,或是需要重整的過渡時期。

你或妳的無法包容體諒

是因為,投入而無法再投入,好矛盾並弔詭啊!!

 

(再差勁,還能比以前慘烈嗎?為何以前能,現在卻不能?)

 

(貍貓,你可曾想過人都有耐受度?

再怎麼有彈性,都有deadline,只是不知那是條LINE or DEAD)

 

已經可以排除公司人事與發展的問題,現下可說百毒不侵

卻沒想到人生不是那麼容易讓你過關的,自從父親離開後,

考驗不是因他不在才有,而是因為成長與"正視"才發生。

為何以前可以裝聾作啞,還自得其樂呢?

 

 

 

我發現,真的離你們越來越遠,已經到無法理解的地步了

該體會這就是"瞭解",or該看穿這就是可預期的未來,

是一個N年前就預知但卻傻得以為愛可以化解一切的"幸福彼岸"?!

真的很不想套著灑狗血連續劇的對白,

說甚麼『我以為用X就能渡過一切困難,但我的愚蠢卻發現事實不是這樣』

可我卻諷刺地寫了出來..........................

 

 

 

 

 

為何有種努力達成幸福目標,卻因離他越近越發現他不是幸福的傷懷??

到底是誰騙了誰????

 

 

 

 

台長: 貓飄飄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東山飄雨西山晴 |
此分類下一篇:[ FaMilY ] 他說與她說
此分類上一篇:[A game] 鬧彆扭的小遊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