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6 03:48:5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告]妳有權保持沉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些不多的年歲增長以及人事經歷後,面對他或她,我漸漸選擇保持沉默。或許妳會認為這是一種變相的欺騙,或是為某種目的處心積慮營造的城府。但我認為在多種情境下,我們都應有不同的應對方式,如同我們在不同場合會穿著各式服裝一般。

記得不久前有封E-mail,內容是說每個人都有屬於不同樓層的朋友,在1F的店面朋友與你不會比2F的客廳朋友好,2F的客廳朋友也不比3F的廚房朋友跟你親,頂樓的緣分朋友自然又及不上3F的廚房朋友,而與你最貼近的當然只有那臥室朋友了。面對不同樓層的朋友,我以不同的開放空間來接待他們,也以各式的通訊協定來與他們溝通。所以,我會有不同程度的沉默。

沉默不代表不信任,不是心機,並非冷淡,或是刻意忽略。就我而言它或許是一種默契、可能帶有試探、或許有些澹然、也有著不想產生傷害的本意。所以,請不要輕易的揣測它,也請勿任意厭惡它;請在妳或你用心看清了它、用心聽明了它後,再來為它定位。好嗎?!

台長: 貓飄飄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東山飄雨西山晴 |
此分類下一篇:[Mood]準備
此分類上一篇:[Mood] 麻糬貓與她的親戚麻糬虎,以及不相干的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