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6 16:44:22|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時候該學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一個二十歲的男人會在你面前低著頭對你承認自己還不夠成熟?


旁邊坐著他的小女朋友和剛出生的孩子
他剛剛才從網咖的天堂中被拉回來面對「現實」

眼前的社工員問他有沒有想過要怎麼辦?

沈默,沈默, 還是沈默


曲著腿坐在床上的小男孩小聲地說:有想過啊!可是想不通……


他考量著誰可以幫他負擔照顧小孩的費用,可是好像都走不通

我說:「你都在考慮別人,難道沒有想過自己負起照顧孩子的責任嗎?」

「……我在當兵,一個月才五千多,……」

「連你打網咖都不夠了對不對?」

「嗯!」
小小聲地,
「連自己都養不活了」……


「送別人又怕以後自己會後悔」


「留下來又會牽累很多人……」



一時之間,我覺得這個社會好奇怪。
規定人們在幾歲的時候該學什麼,該做什麼
二十歲在法律上才剛成年,
以中產階級的想法應該還在唸書,
所以「根本還不夠成熟」,還不到學習成家立業或負責任的年紀
所以當事情發生的時候理所當然不用處理

生小孩的不是他,所以他不用煩惱小孩該怎麼辦
反正雙手一攤跟你說:「我沒辦法」就好了

然後繼續上他的天堂沈迷

小孩留不留沒關係,反正生的時候也沒痛到我,
真的是無關痛癢
只要不要讓我揹負那很大的責任和壓力就好了……



女人其實對留不留孩子沒有很大的主張,
她希望他的男人可以跟她一起商量,

還在給他機會,

還存有著對愛情的一點點期望,

但她完全感受不到男人有一點點誠意覺得這是「我們的問題」
心軟地再拿錢給他去打網咖--生產醫療的費用都還沒付清






台長: 卡蜜兒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