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16:17:38| 人氣1,3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肥九家庭工作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肥九今天在家做家庭代工,
幫忙摺文案放入信封,
300封1000元,
好像回到大學時代和Ingrid窩在女生宿舍摺選課資訊的下午。

肥九打工經驗不少,
但多是勞力密集、時薪較高的『短期臨時工』,
我實在沒辦法作那種長期打工,
我會覺得無聊到死>O<
所以肥九多從事那種期間七天以內,
當天領薪的臨時工。

派發海報、電話訪問、打字校稿,
是最常出現的工作,
雖然沒啥好驕傲,
但不是肥九自誇,
我可是效率最高的臨時工了!!
其實很多工作是領日薪的,
和業績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肥九的座右銘是…『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打臨時工也不例外!!』

所以高三時挨家挨戶塞信箱海報,
效率高到業主懷疑我把海報整疊丟掉,
還威脅我要去檢查那一區的垃圾桶>O<
天可憐見,
我只是在經過第一天的折騰後,
發現派信箱海報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要保護手指!
因為塞海報時常常會因不小心或信箱太滿傷到手指,
所以我第二天就雙手纏上打排球用的繃帶,
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第二天效率如突飛猛進。

有一次到Dell電腦當電話訪問員,
兩人一組,我和另一位國企系的學弟搭配,
這次也是領日薪無業績壓力,
但秉持著『要作就要做到最好』的原則,
我的效率硬是比那學弟多了1.5倍,
我想那學弟一定很納悶…
這位老大姊是在拼什麼勁呀?!
錢也不會比較多!!

在家作摺紙代工也是的,
先把步驟流程規劃好,
邊作邊調整順手度,
最後再要求品質標準化,
摺到哪一行字時最漂亮、最符合信封規格。
一切就定位後,
就聽著音樂、不用大腦,
輕輕鬆鬆就能完成工作啦!!

有很多人覺得自己不是作小事、而是作大事的料吧!
但肥九覺得…
如果連這種小事都作不好的話,
更別說作大事啦!!^^
我想….
肥九以後會是那種很Picky的處女座主管吧!
哈哈哈

台長: 肥九
人氣(1,3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傻瓜俄文學習法
此分類上一篇:081004最快樂的事~

Teresa
你好,
請問一下,你做的家庭代工(
幫忙摺文案放入信封),是在哪裡呢?可以介紹給我嗎?謝謝你!!
2008-05-23 22:0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