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00:43:10| 人氣4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BO誕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暌違了十五年,
肥九終於又重拾畫筆。

從小,畫畫一直是肥九最弱的一環。
雖然老媽也曾順應潮流送我跟妹妹去學畫,
但由於妹妹的繪畫天分比我高
怎麼畫都比我好看說!
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的肥九,
在受不了這種打擊之下,
從此就因噎廢食,放棄畫畫>O<

於是乎….
十幾年就這樣過去啦!
少了義務教育的美術課,
似乎能提起畫筆的機會也不多,
現在妹妹也很少畫畫了,
肥九的畫風也仍停留在小學階段。
(也許說退化到幼稚園階段更為恰當!^^)

突然想重新學畫畫,
主要是經過這一年的到處遊歷,
所見所聞的美景不勝其數,
用數位相機也拍了不下上千張照片,
但總覺得有些遺憾…
若能即時將這些風景畫下來,
那該有多好!!

於是乎…
肥九決定回台灣的第一件事,
就是去師大學畫畫!
在好友Ingrid的鼓勵之下,
肥九去買了新的蠟筆,
準備在瑞典最後三個月來個先修班。

然而要進入藝壇的首要之事….
不是要有黛玉葬花的感性、
也不是要有深厚的理論基礎、
而是要有閃亮亮的藝名!!^^

想了老半天,
在廚房作菜時終於靈光乍現,
決定了…
我的藝名就叫做『MIBO』。

一來MIRO是我喜愛的畫家之一,
他的畫輕鬆易懂,
很適合繪畫功力如幼兒的肥九。
二來『MIBO』的諧音有如瑞典特產『Meat Ball』
是為了感念這一年的交換計畫
讓肥九對繪畫有了新的體會。
最後當然是為了要承襲中國人特性,
就如同『ELLF』之於『ELLE』
『Brapa』之於『Prada』
『OKNY』之於『DKNY』
希望有人誤把我『MIBO』看成『MIRO』啦!^^

肥九的旅遊札記暫時告一段落,
全新的MIBO作品集,
請大家多多指教!>O^

台長: 肥九
人氣(4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lbum |
此分類下一篇:【MIBO作品集I】四花的晚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