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00:30:41| 人氣2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這個惱人的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的防禦能力…
不過就是欺騙自己得到安慰。
下意識的動作是種與生具來的本能,
但下意識的動作做多了,
有時是會倒大楣的呀!

憑動物的本能做事,
雖不能說是件不正確的事,
畢竟動物的本能…
有時是可以躲掉一些不必要的危機的。
但…有些事情,
還是要經過大腦去分析的好
有位專科時期就一直要好的朋友,
當年一同作弊、一同玩樂、一起蹺課
(應該是身為副班代的我帶頭蹺課的吧)
一起分享生命的酸、甜、苦、辣…

直到她認識了那個男孩,
她的生命開始產生了改變,
在遇到那個男孩之前,
她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女王,
彷彿什麼事盡其在手,
對於愛情她將它視為一場遊戲,
她自信、驕傲、任性而為,
也因為家中經濟良好,
她對於金錢的花費從不手軟。

在他們交往的過程中,
她不止一次的訴說,
她的男友何德何能…
能夠交到她這樣的好女孩,
只要男友一通電話她跑的比誰都快。

這樣的她常被我們取笑重色輕友,
她卻說愛情就是場遊戲,
如果不花時間去研究…哪有什麼好玩的
她也常出一些難題考驗她的男友,
看的出來她很愛他…愛的患得患失

總是在考驗過後,打電話給我
:「說自己這樣會不會很過分」
或是自以為堅強,或者是自以為有趣
:「我告訴妳哦!我今天怎樣…怎樣…擺他一道」

身為朋友的我,
只能不斷在她可能做出不正確判斷時,
適時的告訴她,
要她不要引火自焚,這樣做其實是很無聊的,
但話說的再多,
也比不過她當局者迷的心態。

看得我們這些朋友膽顫心驚,
時而為她苦惱,時而為她傷心,
常常一群朋友被她搞得大家都不想管了,
但又怕她沒人在後面拉她,
衝過頭了,那可怎麼辦才好。

果不其然,
二年後的某天男方生氣了,要分手
她哭的心傷,不斷的說對方是要挫挫她的銳氣
哭著跟男方說她會改,
男方心軟了,於是兩人又在一起,
但情況不同的是,
男方只想要我朋友當他的炮友。

我們這群朋友聽了直說不可思異,
勸女方要三思,男人再找就有了,
何必執著他一人,
而且又是這麼爛的一個人,
她的條件要誰沒有,
更何況,男方的母親並不喜歡我那位朋友啊!
但這次情況已不是我們這些朋友可以阻止的了,
因為她已經答應了男方的要求,
並且已履行了多次,秘密進行了三個月,
大家為她感到不值,
大家都明白男方並不愛她了,
只是想利用她而己。

男方在竹科上班,
女方只要一放假就從中部往北部跑,
這段時期,女生變的不安,
只要有任何的風吹草動,
她都認為男生要劈腿,
只想守在男方的身邊。

我們這群朋友能做的、該做的都全做了,
從一開始的細心安慰,到後來的尖銳直言
到最後的…她已經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們也只好挑她想聽的話給她聽,
能怎麼樣呢!一個男人如果想變心,
妳再怎麼改變,都是沒辦法的事了,
在我們持續一段時間的勸導,
也只好隨便她了,要不然她又會說我們愛潑她冷水。

就這麼又過了半年,
有天…就情人節前夕,
她突然打了通電話給我,
說她找不到他,她哭的肝腸寸斷,
說過年時她跟母親到廟裡拜拜遇到他,
當時發生了些小插曲,
造成男方相當不高興,
隔天,就沒了男方的消息。

記得當時我在百貨公司工作,
老闆臨時帶來了個重要級的客戶,
我只有隨便跟她說,
妳再看一下情況,說不定只是他手機沒電了,
我現在在忙,晚上再回妳電話,

之後聽我另一個朋友說,
她被我掛完電話後,
打給她,硬是吵了三個小時才掛電話,
說我沒良心,也不看她心情不好,任意掛她的電話。
聽完我真的無言…
本人可是在工作耶!
唉!不過算了不跟她計較,
跟失戀的傻子計較幹嘛!
她八成都不知道自己做什麼東西。

但當時還是很小氣地不接她一個月的電話,
在這段期間,她為了知道男方的消息,
被男方的朋友騙了三十萬,
說是要女方跟他一起開店,
錢拿了,店沒開成,還要女方加碼。
聽到這…我有點抓狂,
氣自已為什麼要這麼小心眼,
如果能早點提醒她就好了,
唉!不過可能也沒用吧!
另一個朋友事後有跟我說
她有提醒那個女的,
但她只說她相信男方的朋友,
現在我只能說蠢…還能說什麼

之後雖然有找到男方了,
可是男方…我想他良心發現了吧!
他這次鐵了心要跟我朋友分手,
不管我朋友開出多好的條件,
這次個人覺得他是在做公德,
也覺得他相當的聰明,
這次他們如果復合我們這些朋友會放過他嗎?
當然不…
基本上…我們也曾找過他算帳,
我那個笨同學,一直維護他,
可惡,早知道當時就揍那個男的了。

但…人生難買早知道,過去就算了,
就這樣…
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在女方一直要求合,
男方鐵了心說不的情況下,拖了近一年
那一年之間發生了一件插曲,
就在找到男方之後,
女生要我打電話給男方說,
她為男生墮過胎,
因為她知道男方家庭很嚴格,
不容許有小孩被打掉的情形發生。

我回說不,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麼做於事無補呀!
要她找別人去做這件事,
她的目地只是要男方痛苦,
但…就算這是騙人的,
我還是覺得不應該這麼做,
就算男方最後回頭了,
妳們之間還是會有疙瘩。

之後她雖然有找別的朋友去說,
可是沒有人要幫這個忙,
直到她某個高中同學被她魯到受不了,
打了通電話告知男方這個消息,
聽說男方受了不小的打擊,
但…我覺得…這麼做女方並沒有得到什麼
只是令她更難過,因為男方永遠回不來了
很強吧!我也不知道那幾年我是怎麼過的,
三不五時女方就打來訴苦,叫她忘了,
她硬是要跟妳講電話講到要妳認同她,
要妳支持她,支持到男方回來的那天。
就這麼不斷的被傾訴的過了一年,
平均一個月通話個四、五十次,
每次都超過一、兩個小時。
唉呀呀!我們這些朋友也滿強的嘛!

一年後的某天,
男方覺得這麼下去也不好,
決定要下猛藥,
要不然大家都別想要過自己的生活,
於是他打了電話給我這個朋友,
說他已經有了要好的女朋友,
請他不要再來打擾他平靜的生活。

我朋友一聽還得了,
哭天喊地,一直要男方給個為什麼,
聽說男方的新女友出面緩頰,
被我那位朋友罵個臭頭,
罵狐狸精,妖女,賤人…什麼難聽的話都罵
那男生給了個只要是人聽了都覺得不可思異的理由,
爛…爛到爆,想我當年也給我第二任男友同樣的理由,

沒感覺了

對…就這是該死的沒感覺了,
乍聽之下可能覺得很不可思異,甚至不能接受,
但依過來人的心態,這種事情是不可而言語地,
上一秒對你細心呵護、百依百順的情人,
也是有可能在下一秒變臉的哩!
但我沒這個男生狠,
兩大超爛分手方法他都用了:
一、沒感覺了
二、無聲無息的消失不見
至少我當年跟舊情人是在和諧的情況下分手的,
那之後我隔了一、二年才交了另一個男友。
好…這不是重點,

我朋友的前男友這次交的是,
當年他跟我朋友說他是死都不可能碰這樣的女孩的人,
而且這樣的女孩是不可能進的了他家的門的。
一、非處女(個人覺得不是罪過)
二、墮過胎(個人覺得這樣很傷女生身體,但也非罪)
三、酒家女(如果是非出於自願無可厚非,有可能是家庭經濟出問題)
當年跟我朋友說的三不,
這次一並都交上了,
問我朋友嘔不嘔,嘔~當然嘔死了!

況且那個女的墮的又不是她前男友的胎,
當天中午我的那位女性朋友崩潰了,
記得當時我在工程公司當會計,
在中午大家都外出吃飯時,
我接到了女方的電話。

真是一個糟呀!糟就糟在,
全公司沒一個地方的收訊強過我的位子;
樓梯間沒收訊,茶水間沒收訊,
設備部有人在休息,但收訊也差,
業務部等一下就有人會回來,
雖然總經理辦公室沒人,
但也不會傻到去那裡講,
會議室下午有重要的會議要開,
這電話不知要講到何時不能去哪裡。

於是能怎麼辦呢!
就坐在位子上講吧!
幸好管理部只剩我跟國外部的秘書小姐在,
於是跟秘書小姐打了聲招呼,
開始聽起那如同咒怨般淒凌的叫罵聲,
從中午12點直到近1點時,
算算同學及老闆娘快回來的前夕,
掛掉了我朋友的抱怨聲,
當時那淒厲的叫罵聲,
現在回想起感覺還是很差。

那種不斷叫罵對方不得好死,
訴說我為他付出這麼多,
他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的話語,
咆嘯著!如果他們結婚一定要去鬧場,
許多許多不堪言語的辱罵之詞,
不宜在此一一的贅述。

將手機聽筒聲音調到最低,
她已經不能控制的咆嘯聲音,
還是不免吵到坐在我隔壁的同事,
輕輕示意聲抱歉,
同事回應她可以體諒,
我能做的只有安撫她叫她不要再做些傻事,
她到最後的惡毒言語的吼叫聲,
令我再也受不了的掛掉電話。
自此之後,我們這群朋友接到她的電話是害怕的,
因為擔心她那時情緒又會不穩定,大聲咆嘯,
說是風涼話嘛!
又不是…可是當時那一年半的來來去去,
每個人都在勸她要放手,
要想開,要不然過不下去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
處女膜很重要,
但…已不把妳放在心上的人,又有何重要之處。
她曾回說,她情願自己的婚姻上有個記錄,
也不要白白喪失那片薄薄的保護膜,

唉!何苦呢!
或許旁人自清吧!
如果自己遇到相同的事情,
可能也不會這麼的冷靜看待事情的發展,
愛的深,愛的重,那種愛到骨子裡的痛。
我是沒經歷過,
但…依我好面子的個性,
不會像她炒的這麼沸沸揚揚的吧!
我情願找個沒人的角落,
慢慢地恬適自己的傷口。

她這麼發洩自己的情緒算是好的嗎?
總比悶在心裡得內傷要好許多吧!
就在那電話事件後,
過了一個月,
有天她又打電話給我,
基本上,當天看到來電是她我有些害怕,
真的很怕,不知道她又要說些什麼,
於是硬著頭皮接起電話,
試圖用平靜的語氣跟她對話。

記得那天她用很愉悅的語氣說
友:「玉,妳猜我在哪裡?」
?心裡揚起一個大問號,她要幹嘛?
我:「我怎麼知道妳在哪裡?妳該不會又去找他了吧!」

友:「不,我沒有」
友:「如果我跟妳說,我現在在台中最高的大樓的頂樓,妳相不相信!」
我:「妳別開玩笑了,這個玩笑不好笑,妳人到底那裡呀?」
這時我想起我們有個朋友一直待在她身邊,
擔心女方會做傻事,於是我開口問:
我:「小菱人呢?她不是都在妳身邊嗎?她人去那了」

友:「她家裡有事,今天沒有跟我在一起。」
我:「她知道妳在幹嘛嗎?」
友:「她知道呀!剛剛我有打電話給她。」
友:「她說如果我敢跳的話,她就要鞭屍。」
我:「說真的?假的?妳人到底在那裡不要做傻事吶!」

此時我感覺到,
我朋友人已經呈獻失心瘋的狀態,
自己在那裡自言自語,
友:「玉,妳覺得如果我跳下去,他會不會就這樣記住我一輩子?」
我:「不會好不好,妳別做傻事哦!」
我:「快點走樓梯下去,不要亂跳,這樣對妳沒好處,我可也是會鞭屍的。」

只記得她當笑了一下又開口:「玉,可是我覺得好痛苦哦!」
我:「妳看開一點,妳就這樣跳下去,反而會中了他的計。」
我:「而且妳就這樣跳下去,妳什麼都沒了耶!」
我:「可是妳的父母會傷心,所有在乎妳的人都會因此傷心難過!」
我:「而他呢!說不定因為妳離開了,而暗自竊喜。」
我:「妳這樣做值得嗎?」
說到最後我有點火大
:「那個爛人值得妳這麼做嗎?世界上又不止他一個男的」

她沉漠了一下:「那妳呢?如果我死了妳會難過嗎?」
我惡狠狠的回說:「不會,我會找小菱跟我一起鞭屍。」
我:「順便辦個博覽會!」
我:「讓大家看看因為一個大爛人自殺的白痴樣子是如何!」
她總算恢復理智,
笑著說:「好可怕哦!」
友:「但我知道如果我跳下去,妳跟小菱會哭的比誰都嚴重。」
我有點無奈的回說:「唉!誰叫妳是我的朋友哩!」
我:「不要想太多,趕快回家去,高樓的風景一個人看沒什麼好看的。」
我:「下次要看我帶妳去101看,要乖乖回家哦!」
我:「不要以為我人在北部不知道。」
我:「妳現在回家,一小時後從家裡打電話給我。」
我:「不要想太多,知道嗎?」
友:「好,我了解。」

之後我跟我朋友掛完電話後,
馬上打給住在那高樓附近的朋友,
要他們去關心一下,
我那個朋友有沒有平安的回家,
通完電話的我全身無力的坐在辨公桌。
幸好那天有重要客戶來訪,
重要的經理級人物都出去了,
上司也有事不在,整個辨公室只剩我一人,
好險,要不然我也不能通這麼久的電話。
好險,就差這麼一點點!
在那之後又過了兩、三個月,
這段期間,
我們這些朋友一直不斷的對她開導,
雖然她情緒還是有些不穩,
但已漸漸恢復到當時我們所敬愛的女王。

有天,她突然打電話給我,
說她已經看開了,
雖然不能說完全的釋懷,
但她真的很抱歉這一、兩年來對我們這些朋友造成的傷害,
她說著這些日子她怎麼想通的道理。
我聽著,有點無奈的表示,
她說的這些話,
都是當年我們這些朋友一直不斷對她說的,
很顯然的,當時她真的一句話都沒有聽進去,
不過幸好,她現在想通了,

原來每個人說的話,
不是忘記了,也不是充耳未聞,
僅是記在心上想不起來而已,
有天對方是會懂的,
我們這些朋友當時做的沒有白費。
但她現在的交友觀念完全錯誤,
她現在只是想報復所有的男的,
這小子學不乖就是學不乖,
硬要採取遊戲人間的姿態來交友。

三不五時不知那根筋不對,
又會想說要看那兩個人的下場是如何,
要不然就是自以為前男友還會回心轉意,
搞的我們這些朋友哭笑不得,
要罵也不是,要念也不是。

只好每個人在她這麼妄想時,
跟她說句,別作夢了!
妳現在好的不得了,不用他來參一腳。

不過經過這個事件今我領悟到有件事,
安慰一個失戀的人,
兩年的時間就已經很夠了,
不要再陷入第三年,
一個人執迷不悟,也該有個限度。

某些事情,旁人還是無法開導的,
除非當事者自己走出來,
要不然任旁觀者開導到吐血,
當事者還是依然故我執迷不悟,

如果下次她打電話給我,
再一直開口男人、閉口男人的話,
我就要掛她電話!

台長: 為平凡的世界加點分
人氣(2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無奈
此分類上一篇:理論派-愛情

湛藍
唉唉~~~~~~~~~
這樣又何苦呢?
2007-08-07 15:56:33
版主回應
這就是執迷不悟的人…最佳典範!
2007-08-10 16:24:5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