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17:29:47| 人氣6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個牌位超度就ok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慧深法師梁皇法會開示

要來拜佛,就看我們有沒有把心放在這上面。很多上班族是不太方便,可是有很多上班族,每一年拿到我們的行事曆,就看看幾個重要的法會,把一年的所有假日,都安排在法會期間,拿來參加法會,不願意到外面遊玩。暑假時候,很多學生放假,所以這次穿黃背心的志工,絕大部分是在學校教課,或在大學就讀的。你們想一想,學生好難得有一點點時間休息,應該有很多人會利用這個時間遊玩,可是他們利用假日到這裡參加法會。這次還有從美國回來的侯教授,兩夫妻都是大學教授,兩個孩子都在讀書。那一天侯教授打電話回來,說他不一定有時間回來參加法會。後來他排除萬難,回來參加法會,全家人都來參加法會。所以,應該問我們有沒有心來參與。

  事實上,一個超度法會,不是仰仗前面的幾位出家眾來為你們拜拜。因為以前我在學佛時有一個印象:法會了,寫個牌位超度吧!如果有時間到場,三炷香一點,回家了,交由師父代替拜拜。我最近的體會,你們要超度的祖先,或一切眾生,真的要仰仗你們每一個人自己的發心。拜的時候,不是以為你自己在拜,還要邀請祖先能夠跟著你們在這裡拜佛。很多次,在我們看不到的情境之下,真正到最後讓我體會到,要我們超度的眾生們,你貼一張牌位,他能不能得益?很多人不太了解。

昨天有一位從彰化縣北斗來的居士,他們幾位姊妹昨天都來了,其中一位姊姊,還沒學佛之前走動於神教中,她自己也有一些感受。昨天召請時,她說:「請宮裡頭的眾神及所有眾生,都到寂光寺來。」召請圓滿,她想,平時都是吃一點東西,在這裡也是喝了一點湯,應該會飽。可是她到樓上要向我告假時,說:「我全身發抖,好像肚子還很餓。」我笑一笑,問:「妳帶人家來,妳有沒有請他們吃東西?妳再去吃東西。」她要下樓之前,我要她等一下。我拿了一杯咒水,一直觀想有很多他們能夠吃的甘露法味。她下樓吃了一點點東西,她飽了。事後她告訴我,那一些宮裡面的神以及眾生跟她講:「妳來這裡,卻沒點炷香請我。」她沒點香請他們。「妳叫我們來,是要我們看熱鬧嗎?」她到外頭上了一炷香,邀請他們到寺裡來。她說:「師父,很奇怪,本來我餓得要死。喝了那杯咒水,再下樓吃一點點東西,飽了。」你看,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可見得你們請來這裡的這些眾生,不是你貼一張黃紙就好了。我們這麼多人,等一下出去吃飯時,你要怎麼吃?不要想這個我喜歡吃,那個我喜歡吃。很多人走在前面,看自己喜歡的慢慢的夾取,而不是趕快夾一些菜,讓後頭的人趕快取得飯菜趕快享用,結果你坐下來享用時,還有很多人沒能夾到飯菜。吃飯時,你們要好好的觀想:很多眾生都因為我持咒我觀想,他們都能夠得到飽滿。這是很重要的。

 

台長: 寂光釋子
人氣(6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慧深法師開示 |
此分類下一篇:覺林菩薩偈講解
此分類上一篇:用心召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