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6 02:08:58|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百七十八章 犯罪現場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線索來自夜市中,一位停車場的管理員。

其實案發時間距離我們前去勘察現場,

不過四個月左右時間。

所以當金剛嚼著檳榔詢問管理員時,

管理員大概以為金剛是警察吧,連忙說:有印象、有印象,這個案子我知道。

只不過當我第一個問題一問出來,就覺得案件無望了。

因為案發於凌晨十二點,所以我第一個問題就是:停車場的燈,到底是幾點熄

燈啊?

管理員答到:凌晨一點才熄燈。

完了,那麼少年B所說的事發當時一片漆黑,不是完全不可能嘛?

(此時金剛在旁猶如怒目金剛,助理在旁拿著誇張大的手電筒亂照,助理的爸

推了推眼鏡一臉沉思的模樣)

管理員大概是發現說出答案後,金剛臉色不好吧,

接著又自動補充說明:不過以前停車場的燈,可是十一點半就關唷。

什麼!竟有此事!!!!!

我一面打著手勢(金剛立刻掏煙給管理員,還上火)

一邊追問為何關燈時間今昔不同?

管理員阿伯呼著香菸回答:啊 不就是因為發生那件兇殺案,

所以我們管理委員會主委決定燈要延長到一點關。

天啊,這麼說來,四個月前案發十二點時,這裡的確是有可能一片漆黑喔。

接著我們急忙追問停車場那麼大,究竟案發時,地點是在停車場哪一個角落呢?

(因為停車場前方是夜市,如果兇殺地點太靠近夜市,夜市顯然還有攤販、有

燈光;而夜市另一邊是一條馬路,馬路上有路燈,太靠近馬路一側的話,路燈

照的到)

管理員連忙帶著我們走到停車場一個中間偏外側的位置:就這裡。

我腦中立刻盤算各種數據資料,包括這裡距離路燈遠近、路燈高度配合犯罪少

年眼睛視線、SIN60度 COS TANCOS….#%&*※等等三角函數 手臂長度、凶

器長度、背光、逆光等等等,猛一抬頭,還想再問一個問題時,

突然之間,管理員已經離開我的視線,我眼前不知何時出現了好幾位黑衣年輕

人,不帶善意的凝視著我。

帶頭黑衣人冷冷的看著我們,詢問我們有什麼事,問這些問題幹麻?

我都還沒開口,金田一的爸爸就一個箭歩上前,先替我答話,

接著旁邊的護法金剛也上前解釋,雙方人馬各自開口表述,

只有我呆立在中間,一句話也插不上,

真是後悔沒有隨身帶一把扇子出來,不然現在拿出來搧兩下,那一定很像

China Blue 的五佰老師。

聽著他們交談,我們大概了解,這一群黑衣年輕人,應該是夜市裡看場的小

弟,大概是我們形跡可疑,又或者他們害怕停車場管理員說太多,所以立刻出

來阻止。

黑衣人知道我們的來意後,不像管理員阿伯那樣有問必答,

推說一切都不知情,要我們有事去問管理處的主委,一副頗希望我們立刻離去

的模樣。

好不容易脫了身,金田一的爸爸立刻建議打鐵趁熱,去管理處問問,可是照我

猜想,大概管理處已經準備好了,去了,大概也問不到什麼了。

果然,往管理處走去,我略一探頭,

裡面四五個黑衣人玩著四色牌,其餘人泡茶聊天,

我也沒進去了,

跟著身旁眾家親友道謝後(他們還一臉惋惜,奇怪,都要十二點了不會累

嘛?),建議大家迅速離去。

看來只有再找一次,燈光已經熄滅後,自己再偷偷來拍照吧。

唉,自拍後腦杓,很難耶。


台長: 老邱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