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8 15:58:21|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番外篇 --恐懼的總和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囚室中,同房三三兩兩閑聊。

這一房內人數不多,大概就四、五個人吧。

有清澀模樣少年犯、上班族般男子、文弱書生的年輕人

和一位大概是現役軍人精壯男人,

最特別的,應該就是一位年約六十的老人。

幾個年輕的室友,大概是窮極無聊吧,

聊著聊著開始玩起了曾經流行過一陣子的—白痴造句法。

少年犯抽到了「大長今」: 我、我 我大腸今天很痛。

書生模樣抽到了星光大道的主角「楊宗緯」: ㄟ ㄟ 這個 那個…有了,「蘇

武牧羊中委實很無聊」。

上班族男人抽到了另一個星光幫主角「林宥嘉」: 哈哈 這個容易,「寶芝林

又加菜了,黃飛鴻的徒弟命真好」。

軍人抽到限制題,就是大家要求他要用自己的律師名字來造句:嗯 ˋ這個

那個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察明傍晚後再撥…」

眾人一陣嘻笑,這個律師的名字實在是太難造了,竟然讓他成功了。

笑著笑著,不知何人起的頭,大家開始聊起,自己是為了什麼案件進來這次減

刑怎麼沒有出去…………

(回憶,是痛苦的根源-----取自電影『功夫』對白)

高中生的少年犯,慢慢說出自己入獄的經過……

「其實,我犯的算是重罪,所以壓根沒想到減刑跟我有什關係。只是,現在想

想,我為何犯下這一條罪,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那天凌晨,我還在K書,準備第二天的考試,念著念著,本來寂靜的房間

內,突然傳來一陣細細輕柔的聲音。一開始我也沒理會,繼續念我的書,可是

慢慢聽久了,發現不知是鄰居還是哪裡傳來的一首歌曲,不斷的在撥放。我慢

慢的聽出來,這是一首老歌,是歌手羅大佑當年一首很紅的歌叫做『戀曲一九

九0』。大概是誰在聽廣播吧,我想。就一邊唸書一邊跟著歌聲輕和。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我突然感到一陣口乾舌燥。突然之間,我嚇了一大

跳,原來在書桌昏暗的燈光下,我無意中看到自己的嘴巴已經乾裂流血,再想

一想,天啊,我不知多久之前聽到這一首『戀曲一九九0』後就跟著唱,歌聲一

直傳來,我也一直跟著唱和。不知道唱了多久,竟然唱到我的嘴都乾了,嘴唇

也裂了。印象中,歌聲似乎一直沒停過….

就算是廣播,這首歌也不可能一直播一直播 播個十來次不停吧。或許是有

人很喜歡這首歌,所以反覆播放,但是我再仔細聆聽一遍,就算是反覆播放,

歌曲最後應該也會休息個幾秒鐘,然後再從頭開始放吧。沒有,完全沒有,這

首歌從我一開始聽到就從來沒斷過一秒鐘,一直唱,一直唱,到了現在 還是

一直再唱…..

想到這裡,我開始覺得頭皮發麻,嘴巴因為流血,也不再跟著哼了。但是

不論我如何捂住耳朵,那幾句歌詞就是一直鑽進我腦袋中,一遍又一遍的唱

著,唱著我幾乎要崩潰了。

突然之間,我發現自己臉上濕濕的,原來不知不覺中,我自己不知道為什

麼竟然在哭,是歌聲感染?還是思緒如潮?我一點也不知道,一直哭 一直

哭 一直無聲 默默的流淚….然後我心理突然湧出一個很可怕的念頭,不知道

為什麼湧出一股怨氣,很想走出房門衝到廚房拿出菜刀,然後殺光全家人…..

「你 你真的幹啦?」旁邊的大學生問。

高中生說:「不,沒有。當我念頭一起時,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心裡有另一

個聲音,一直在勸自己 要冷靜 冷靜。本來很想隨便打個電話,找朋友說說

話,讓自己分心一下,讓自己驅除這個念頭 暫時聽不到這首歌的歌聲,可是

一想都凌晨兩三點了,我能打給誰呢?

我坐在書桌前,不知道多久,殺意一陣濃一陣淡,我突然想到,書桌抽屜

裡面有很多書信、照片,拿出來看一看,說不定可以分點心。窩在椅子上,伸

手慢慢拉出抽屜…..

抽屜一拉開,一把美工刀不知怎的就自己跳了出來,我伸手捉住刀,刀口竟然

還是推出的……………..」

「後來呢?」大家急著問。

高中生:「後來我因為傷害直系血親尊輕屬,就被送來了,不管我怎麼辯,都

沒人相信,我聽到那一首怪歌,引起了殺機,還好一個律師用精神耗弱替我辯

護,我才被減刑」。

大學生般文弱書生:「唉,其實我會進來,跟你,還有一點點雷同

呢……..」 (待續)

台長: 老邱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