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1 02:05:14| 人氣8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章 消失的證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一年七月 南部

實在是作夢也沒想到,實習完畢後的第一份工作,

是獨自來到完全陌生的南部

記得自己帶著一只大大的皮箱,

從台北寄下一部陪伴我多年的機車,

就這樣,開始了我第一個事務所工作

來到南部當晚,就被事務所的業務人員,

灌個爛醉如泥,

現在回想起來,我在南部的第一晚,

記憶中,好像是一片星光燦爛,

不過不是滿天的星斗,

而是,躺在床上,酒醉後的眼冒金星

-------------------------------------------------

第一天上班,剛剛走進事務所,

公司沙發上已經坐著兩個貌似兇神的惡煞,

後來經過同事介紹,

才知道一個是來委任的當事人(說穿了,就是被告啦)

一個原來是昨晚一起拼酒的公司同仁

奇怪?這事務所的人,怎都長這樣啊?

難道當初老闆錄取我的原因,

也是因為我的長相嘛?@#$#$%^.....

真是傷人

--------------------------------------------
找到自己座位後,開始研究本所的卷宗,

希望早日進入狀況,發揮最大戦力,

俗話說,想要了解一個律師事務所的類型,

或者知道老闆擅長打的是哪一類官司,

看看該事務所的法律顧問公司是哪些就能明瞭,

記得老闆某大律師(為避免涉及刑事責任,以下接用某大律師代稱)

長相溫文儒雅,讓人一見難忘,想必是商務,或者專打高科技等產業官司,

沒想到,助理送上一疊厚厚卷宗(法律顧問公司資料),

舉目接是「XX當舖業者」、「XX汽車租賃」什麼電動遊藝場....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反正都是特種行業就對了....

看到這,不禁想起某大律師面試時跟我說的一句話「小邱啊,我看你的類型,真的很適合我們事務所」

..............

一般而言,一個菜鳥律師,通常老闆大概就是讓你先去打打簡單的民事官司,

或者,帶你去開幾次庭,一邊教你東西,一邊看看你開庭的功力 反應,

這段蜜月期,長者大概一個多月,短者也有一兩星期,

但是記得我第一天上班第一個上午,短短一個鐘頭後,

某大律師就丟給我一個卷宗,上面寫著案由是「重利、恐嚇取財」,

接著就告訴我,十點半,高等法院 然後說了一句「OK?」接著某大律師就揚長而去

我心想 還okㄌㄟ,不被法官K O 就不錯了,

火速趕到法院,一邊翻著卷宗,

才大概知道,被告有三個,一個老大,其他兩個是小弟,

三人共同涉嫌(根本不是涉嫌,是罪證確鑿)放高利貸,

然後向許多還不出錢的借款人勒索,

今天開庭,就是傳喚其中一個被害人 某位老太太,來指證被告三人

是否暴力討債?

我一邊看著卷宗,一邊等待被告的到來,一邊等待開庭,

有開過庭的人都知道,開庭傳票上寫著十點半開庭,

能夠準時開庭的機率可能不到百分之十,

但是等歸等,一般被告 或者是律師,

都還是乖乖準時到庭,

原因無它,只怕遇到準時開庭的法官,遲到惹的法官不爽

-----------------------------------------------------------------

第一個被告來了,小弟甲,嗯 很準時,

第二個被告來了,小弟乙,嗯 也不錯,只遲到三分鐘

不過第三個被告,老大,却左等右等不來,

打它手機也不通

不過好家在,今天開庭也嚴重拖庭,

所以我們三人一直在法庭外等候,

奇怪?老大怎麼這麼跩啊,

遲到半小時,一小時,一個半小時都還沒出現?

它怎那麼有把握,法官會拖庭?

還好的是,除了法官拖庭外,

證人老太太似乎也沒來,

不久,十二點了,

終於看到被告老大到場,很明顯的,

老大滿臉通紅,一副剛剛和人乾完杯的模樣

老大一到,本想跟它討論一下案情,

沒想到老大屁股還沒坐熱,

法警已經呼喚開庭

挖勒 這怎辦啊?

趕緊套上律師袍,一邊呼吸急促(第一次耶)

一邊略帶興奮(第一次嘛)走向辯護人席

唉 十年苦讀 三年國考,

沒想到第一次辯護,竟然是幫放高利貸的

正胡思亂想間,只看到法官一臉疲倦的對我說

「律師啊 證人沒到,你久等了,既然證人沒到沒辦法問,

這件案子就再訂一個時間開吧 , 來 下一件」

挖勒, 我的處女作,等了一個半小時,

竟是這種結局.....

走出法庭,一邊跟老大自我介紹,

一邊提醒它,下次開庭別遲到,今天是剛好證人沒來等等,

只見老大滿嘴酒氣的靠近我,意識不太清楚的對我說

「律師 安啦, 證人不會來啦,」

老大本來回頭要走,却又回過頭對我說上一句「你災押證人奈沒來某?我告訴你」

老大緊緊貼在我耳旁說「因為證人....死了,哈哈哈,對喔,律師啊要不要一起吃中午啊?」

頓時,南部中午十二點的陽光、暑氣全消

我只覺得 全身 冷汗

連忙說「拍謝 拍謝 我還有事 下次吧」

跟著連滾带爬的逃出法院......



台長: 老邱
人氣(8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