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5 16:34:09| 人氣1,0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百六十六章 813的謎 陽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台

以前只有夫妻倆時,抽菸方便多了,

老婆睡覺後,靠在客廳門邊,往外噴吐就可以抽了,

現在有了幼兒,總得走到後陽台,關上玻璃門,

才可以朝窗外吞雲吐霧一番

小孩還不會移動時,簡單一分多鐘可以抽完一支菸,

反正她哭就讓她哭一下,父親總要休息一下

現在小孩會走會移動了,常常一根菸抽不到三口,

女兒就趴在玻璃門上叫你了,

有時看你不理會,還會順手翻一下旁邊的尿布桶。

害我常常抽了兩三口就熄掉菸,衝進來阻止小孩抓尿布。

小孩快要一歲左右,晚上十二點在後陽台抽菸時,總是聽到

對面那棟大樓,凌晨傳來嬰兒的哭聲。

這種聲音我足足聽了一年,那是去年小孩晚上不睡覺時,

最可怕的夣靨。

所以當我抽煙聽到對面小孩哭聲時,心中總是吶喊:加油啊,

再過幾個月你們就出頭天了,一邊暗喜自己已經脫離苦海.

有時看看對面陽台,依稀吊著幾件嬰兒服,還有護膚衣,

果然是家有新生兒。

隔了一陣子,對面哭聲沒有了,心中其實有點火:

可惡,以前我半夜不能睡,足足快要一年,

你們對面這對夫妻真好命,小孩才哭了一兩個月就可以睡過夜了,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又過了一陣子,有次凌晨在陽台抽菸時,往對面探去,

雖然已經沒有小孩哭聲了,還是可以看到曬衣夾上吊著

小小襪子。有時看到一個年輕男生在曬,有時看到年輕女生在曬。當人在曬衣時,我總是縮著頭,不敢往對面看,

怕人家誤會自己在偷窺。

有次中午回家餵小朋友,餵完後又到後陽台抽一根,

抽沒兩口,突然看到一個圓臉的少婦,出現在對面陽台曬衣服。我按照慣例縮了一下頭,

等她曬完後,才繼續向窗口噴煙。

果然看到對面陽台欄杆上,又有小朋友衣服飄動。

突然之間身後摳摳響,一回頭,我女兒又在給我敲

玻璃門叫爸爸了。

匆匆熄菸,打開玻璃門進入室內,

突然一個念頭覺得不太對,怪了,我記得我們小朋友,

只有在出生前兩三個月穿護膚衣,

對面小朋友出生應該也好幾個月了吧,

都能睡過夜了,剛剛欄杆上,還飄著新生兒的

白色護膚衣呢…

台長: 老邱
人氣(1,0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