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27 14:19:40| 人氣1,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加孔毅老師講座【如何在意義中找回自己?】的筆記&小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1/18 晚上參加孔毅老師的免費線上直播課程如何在意義中找回自己?主持人黃芃先生預先準備了6個問題請教孔毅老師之後就是QA時間

筆記

追求Price (價格) VS 追求Value (價值)

我從哪裡來? 我到這世上來做什麼? 我要到哪裡去? 我是誰 (真實身份)?

孔老師舉個例子: 一個馬克杯在那裏是被人造出來的這個馬克杯要怎麼知道它自己存在的意義? 是當有人把飲料或水倒進它裡面拿起它來喝它就知道了

愛是犧牲活出人生的意義可能是痛苦的但在靈裡會得著滿足。孔老師舉個例子: 曾有位企業家 (姑且稱A先生) 和他談話。A先生說他奮鬥了35年,到現在事業有成家庭美滿,但他內心卻感覺有點空虛,有個聲音要他回去中國的偏遠地區辦學校但他家人是不贊同的,因為這樣的話,他們家就要放棄目前在灣區很不錯的生活。孔老師知道他是一位基督徒,就問他這有沒有可能是上帝的聲音?

我們怎麼能知道某個內心的聲音是不是上帝的聲音呢? 孔老師說這會與你和祂的個人關係有關。

時間與空間都是上帝所創造的。孔老師口述一個圖 :橫軸代表時間,左邊起點是起初右邊終點是永恆縱軸是代表空間 (忘了在下的起點和在上的終點各是什麼... ),從而分出四個象限。左下象限是這世界,而我們要追求活在右上象限 (靈界)

若可活出大過自己遠過今世的生命/人生就會很有意義

從上帝的角度來看你的工作

孔老師提到曾有位基督徒企業家 (姑且稱B先生)B先生的公司是做新能源的。他得到很嚴重的憂鬱症,就算吃最強劑量的憂鬱症的藥都沒能好起來。B先生有機會和孔老師聊一聊。孔老師問他憂鬱症何故? B先生說他有位朋友的公司也是做新能源的,他一直覺得這位朋友不如他。但他朋友的公司卻能得到相較於他自己的公司的投資者的很多倍的錢。他因此覺得自己的公司好像很失敗,沒有價值他也說他的公司也是為上帝設立的啊孔老師對B先生說他應該要從上帝的角度來看他的公司,他的公司是不是對社會有貢獻...這場談話也就幾十分鐘,孔老師也不知道是不是對B先生有所幫助。

過了一段時間孔老師收到一封從B先生寄來的電郵,裡面說他和孔老師談過之後想了3天,回想到過去他們公司曾有想到3個新點子,是會對新能源領域有貢獻的,但因評估在市場的獲利是有限的就捨棄掉了。在他和孔老師談過後,重新將這3個點子開發實踐;也拿其中的12個點子去參展比賽,結果,獲得許多投資者的錢。後來他們公司就專注在做這3項產品。

1.你是帶著一個使命來到世界的

2.上帝為了這使命量身訂做你

3.人生上半場:為自己活人生中場:遇到困境上帝開始呼召/呼喚你人生下半場:為上帝活

上帝對亞伯蘭說的話註定了3個人的人生使命-約瑟 (成為宰相帶他的親族們到埃及)摩西 (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約書亞 (領以色列人進迦南地)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着許多財物從那裏出來...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 -- 聖經 創世記15:13-16

聖經是幾百個小故事組成的為什麼不就照著這樣來讀聖經? 為什麼要說成一堆冠冕堂皇的話?

人有三部分靈人用身體&腦袋在世界尋找東西做決定才是人先被造的部分回到靈裡去做決定

熱情是和上帝造你的目的無縫接軌的

不是只有決志禱告受洗、去教會聚會,還要找到自我。

人生的階梯 :

1-奮鬥2-成功3-尋找意義4-降服在上帝造你的人生目的&真實身份

所羅門王寫的傳道書第12所羅門王為自己尋求各樣的享受但他找不到一件新的事虛空的虛空到第3章他察覺凡事都有定期規律原來上帝所造的有定期規律

照上帝的旨意就是在榮耀祂大自然四季規律的照著上帝的旨意也是在榮耀祂活出上帝的形象和樣式也是榮耀祂

每個基督徒都應該是全職事奉上帝(雙職事奉),而不是只有在教會的牧師傳道

上帝給人的第一個使命是治理(工作)在人墮落之後才有第二個使命-傳福音

孔毅老師近期所開的ZOOM在線課程

人生赢家”课程当代应具备的人生观、价值观及世界观

2024/2/22正式開課孔毅老師親自授課,每周一次晚上2小時,共計12次, 助教團隊案例分享3個月陪伴直播內容提供長期回放

https://gwjir.xetsl.com/s/1Zh8IH

*對老學員全職服事的教牧人員會有特別優惠 (請聯繫客服)

( 點選連結還可看到更多其他的課程 )

孔毅老師的 4   本書 :

第一與唯一:跨國總裁的16堂人生課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8828?sloc=main

贏在扭轉力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9847?sloc=main

看不見的更關鍵:如何打通工作與生命的任督二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18916?sloc=main

雙職事奉:扭轉歷史的16位聖經人物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5822

( 不知何故目前中國那裡只出了其中2)

★          ★          ●              

我個人的小心得是 :

與會者中有人在聊天室留言 : 我要怎麼知道我的人生使命?

我心想: 我有點誇張,我已知道我2個人生使命的其中之一,我卻都幾乎沒有去行動ㄟ~

孔毅老師有分享「遵行神的旨意就是榮耀祂」;以前我在書上也有看過一位在畫畫的基督徒說他畫畫的過程就是他敬拜神的一種方式,所以根本就不用管畫得好不好啊。

( PS.如果沒有下功夫去練卻想要畫得好 也不實際吧? )

※ ※ ※ ※ ※

1/25 午禱時求問祂想再次確定困擾我的事的答覆,下一刻立馬有個意念但回的是「去畫畫」。

台長: Ez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