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16:18:1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棉花落時,鳳凰木吐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樹下光禿的枝椏,長出了嫩綠的新葉,正好告訴我們,春天來了,但是天氣乍暖還寒,踏入三月仍聽到日本落雪,寒冷天氣警告等消息,讓我們感受不到春天的氣息。
此時候萬物生長,在秋天凋敝了的花,落下的黃葉,現在都生長起來,校長說:「木棉花落時,鳳凰木吐艷,就是考試的季節。」
我家附近沒有木棉樹,亦沒有鳳凰木,只在學校附近才看得見,一面的木棉樹的花在夏天落下,花中的棉花隨風飄散,是香港唯一感受「下雪」的天然奇景,不過是在夏天下的雪。鳳凰木則在夏天開出鮮紅的花,蓋滿了整棵樹,在陽光的映照下,是紅得刺眼,就像一隻全身燄火的鳳凰。此時就是考試的日子,是關乎一生前途的考試。
古謂「一年之計在於春」,但是今年的計,卻是去年已經定下來了,因為兩年的養兵,就是為了今天的一戰,身邊許多人都說:「一次的考試,並不代表什麼。」但是對於預科生來說,是生死的一戰,社會上身份的區別。我會全力一戰,但父母怕我像劉備於夷陵之戰,舉國戰吳,最終至粉身碎骨,得不償失。但是在戰況並不樂觀的時候,就要與其他人「性命相搏」的了。
壓力很大......但我不可以逃避,我是非常受保護的人,所以現在我要自強!

台長: 份份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