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4 21:30:38|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牌小女生 - 新年假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電子報 文◎角子

新年假期

新年假期突然接到電話: 「去吃飯好嗎?我這兩天都沒有通告耶﹗」,很開心地答應了。昔日的合作--這世上還有什麼比一通再也沒有利害關係的邀約,更值得讓人在新年感動呢?  
餓壞的三個人,開心地吃著菜--大部分是她夾給我們的。我笑瞇瞇地看著,也不阻止: 從前還要人照顧的女孩,竟好似一夕長大。「有沒有去過『京華城』?」突然問我們。「你們有空嗎?」興奮地看著,我點點頭,看著她馬上就又變成一個小女生那樣蹦跳地走出店門。  
戴著我們借她的大帽子,幾乎遮去她可愛的半張臉。獨有、謙沖的青春,一路站上事業的頂峰,從來沒變的,是萬事萬物都值得欣賞的高尚情操。剛剛讓她堅持請了一頓,現在才發現原來她在生活上還是省儉,存下來的錢,說是以後還想再去唸書……藏不住的半邊臉漸漸地被認出來,接近午夜,竟然還那麼雜沓的人群中,突然有人靠過來遞上紙筆……  
「不簽。」朋友馬上拒絕。她尷尬地對著歌迷笑著,那不是她的意思,卻被我們先拒絕。我們都知道理由,在那麼擁擠的人潮裡絕對不能簽名,一但開始了,那對接下來馬上混亂的人潮,對於店家、跟後來一定沒辦法簽完的人,都會是無法被諒解的困擾。但是說法可以更高明,「對不起,今天歌手是私人行程。」我馬上改口這麼說,希望聽的人可以比較諒解  
後來她說想買一件可以保暖的大衣,我們站在衣架前。後面隔著一個矮櫃子,突然擠過來的一群男生:
「XX耶﹗快去找紙來讓她簽名﹗」有一個就大聲地喊出來,然後就開始唱起她最近在打的歌。她對他們笑了一下,只得在眾目睽睽下脫了外套,試了專櫃小姐正拿來小一號的尺寸。輕輕問我們的那一句:
「好看嗎?」,幾乎要淹沒在後面那群目光和歌聲裡。  
終於我們換到一家比較冷清的店,買了一些說是送給朋友的小東西。結帳的時候,櫃檯小姐翻箱倒櫃。也沒說為什麼,突然喊了:
「你們幫我隨便找個什麼東西來讓XXX簽名啊﹗抽屜裡怎麼什麼都沒有啊﹗」也不看她,如此理直氣壯,彷彿眼前祇存在一個簽名,而名字的主人是空氣。我們陪她尷尬地等著,我可以直接帶走她但是我沒有,這是一個開心的新年假期。眼尖地她看見桌上有一張便條紙,笑嘻嘻地簽在上面。
「寫英文誰看得懂呢?」
那女子說。那是她原本一貫的簽名。我拉走她,很希望背後會傳來一句謝謝作一個快樂結尾但畢竟沒有。  
只好送她回去的路上,我開著車,看後面的她們拆著吃最後買的那些小點心,那是新年假期的尾聲,沒有人特別討論什麼……我只是說了另一個很紅的女生,在演唱會結束的時候,累癱地正在換衣服。有個人衝到休息室門口,說一定要她簽名。
「耍什麼大牌﹗要不是我兒子我還懶得來,我認識記者哦,我馬上打電話跟他說她耍大牌﹗」
那人忿忿地對擋住她的工作人員說,我若有似無地描述著……卻聽見她從後座突然傳來的聲音,「謝謝你們今天陪我﹗陪我逛街很累噢﹗」,「不會啦﹗很開心。」,「新年快樂﹗」我們馬上在下一秒開心地彼此祝福起來,而這個開心、倉促,好像還有些混亂的假期,似乎就真的要結束了……

台長: 0809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