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2 00:43:56| 人氣2,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 元旦日出:祝山觀日臺 vs 玉山南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據說,今天在祝山觀日台看到的日出,時間是 2006年1月1日早上七點零三分十三秒。 :D

由於冬季日出方位本就偏東南,本人一上山就先抬頭看星星判方位、再以至少兩年半沒看過日出(我新店家的方位朝西南,完全看不到日出)但判斷力過人的腦袋,從北斗七星指出今天日出應該所在的方位,就直奔人滿為患的祝山觀日台,在四點五十分左右還佔到了一塊石板凳讓兒子可以橫躺在兩大人腿上補眠。

請注意照片中天空上的那一塊鳳眼型的早霞。從音樂會主持人到阿里山什麼局什麼長,沒有一個拿著麥克風的人知道日出會在什麼方位,只是一陣又一陣閒扯瞎掰。滿山頭的旅行鼠們似乎也沒人知道的樣子,大家好像都擺明了只想碰運氣瞎猜。我一來不能確定朝霞底下那一群山是否為玉山(高度懷疑就是--後來證明無誤)、二來同樣不能確定太陽會從那一個角蹦出來,但這片朝霞就是最大的線索。由於它的顏色接近受分光儀分析而出的幻彩七色(包括妖異的綠光),而且持續盤桓在那裏實在太久,所以極可能正是正在慢慢爬玉山的太陽小姐的裙擺。我也對這朝霞拍了十幾二十張,哈哈。

最後為了遠避那些無理侵佔我們那塊石板凳的旅行鼠,在太陽終於冒出玉山南峰的前一分鐘,我們換了位置。正行走中聽見歡呼四起,我趕快舉起 Nikon 拍得的,就是這一張。

由於實際的日出至少早已是三十分鐘以前的事,此時爬出山際的太陽其實色溫已經非常高,搶著拍了三張、鏡頭就恐怕再也受不了直射的強光了。

無論如何,拍到就好,呵呵。方位也都猜對,也不枉我一天到晚半吊子地自己在家看夕陽落月、零零落落地紀錄日升月落的方位了。 : )


stone
2006/1/2 Mon 0:25am





Re: 幸好我們只是兩萬分之一
stone
2006/01/02 Mon 04:33:30


不過大家都是兩千兩百又幾十萬分之一。 : )

音樂會主持人還是阿里山什麼長什麼官說,這一次跨年等日出,共有兩萬人上阿里山。我們很厲害,從捷運到遊覽車到小火車,全都有座位,兩個懶人爸媽還是蠻會在極罕見的出遊中照顧小孩吧,哈哈。

我的意見與蟹子媽相同,即:基本上台灣人們已經很有旅遊素養了,沒聽到幾聲抱怨或不公德的私心表現,雖然有人拿手電筒照花看星星的眼睛遭我家老爸指正時頂了一句嘴(也只有一句),雖然日出人散後滿地掃不完的垃圾(沒辦法,阿里山對付兩萬人的作法是:完全沒有設置任何流動廁所和流動垃圾筒),雖然「我們的」石板凳被大大方方入侵和擠掉,雖然我一個大高個兒跨個步就也可以擠掉嬌滴滴跟男朋友研究怎樣站上那一角欄杆去的小美女,雖然不知為何大多數旅行鼠甘願太陽一跳出來不到一分鐘內就轉頭往山下走。

但是基本上,沒什麼抱怨,沒什麼報復,沒什麼暴亂。 :D

(我們離民主還很遠,不過的確在每一年的慘況中都繼續往那裏一點點點點點點地進步中)


>※ 引述<蟹子媽(flyheart315)>之銘言:
>我們是十萬分之一
>2006/01/02 Mon 02:49:15

>跨年的捷運塞爆了
>真是可喜可賀我們就在那黑壓壓的人群中
>短短的50公尺距離我們居然站了一個小時
>然後再花一個小時坐車
>從市府站到頂溪站
>小哥哥和小散仙不敢抱怨
>因為他們非常渴望去跨年
>沒想到美麗的煙火結束後
>竟是一連串等待的開始
>從來沒被人群塞過的他們
>終於知道群眾力量的恐怖
>本來要跨年然後再到總統府升旗的
>可經過這陣仗2位玩家開口說要回家睡覺了
>呵呵...問他們明年還要不要去跨年
>他們說媽咪不要搭捷運我們就去...
>不過我在此倒要敬佩我們起台灣人了
>雖然很多人但大家沒有顯示出暴動的樣子
>大家都平心靜氣的等雖然有抱怨
>但是卻很守法...


台長: stone
人氣(2,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好開心-1/13原始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石門水庫楓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