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5 09:17:50| 人氣7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開心-1/13原始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1/13 Fri 09:57:29


好開心,早上難得打電話給我哥,竟換來有趣消息一則:我那低調老爸昨天又上電視又上報(奇怪我哥腦筋也有洞,他說昨天報紙才有,但昨早的新聞應該只有晚報或今天報紙才有吧!)。ㄟ,打給我哥之前沒多久才打給老爸說明天要繼續弄車子又不能回龍潭,他老人家一貫懶得講自己的事,也沒跟我說有這新聞啊!

http://udn.com/NEWS/LIFE/LIF2/3113816.shtml

我老爸換心超過十五年了,跟李秀英一樣,若非看到新聞我也忘了已經這麼久。我老爸又是其中最高齡的存活者。

大家共賞奇聞吧! : )

(PS. 我家這種怪人特多。我婆婆生下我先生沒一年後即因乳癌割除雙乳並化療數月或一年,那已經是四十二三年前的事了,到現在也沒復發或轉移過,恐怕快可成為被診斷為乳癌的患者中存活紀錄的保持人了。害我婆有時還會開玩笑說當年大概被診斷錯了,根本不是癌症....,不然還很難解釋為何術後至今都如此 clean 呢!:D )



http://udn.com/NEWS/LIFE/LIF2/3114269.shtml

http://udn.com/NEWS/LIFE/LIF2/3114268.shtml


我一邊哭一邊還是要打字。

第一,我老爸騙人,他才懶得每天走兩公里,不是啦,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走,既然他說都說了,那我們應該每天打電話提醒他去走路。

第二,我已經在什麼地方寫過我爸換心那天的事吧、我有點印象,可是太感謝了,我還是想再謝謝他。我爸的心臟來自於當年近四十歲正值青壯年的一位原住民同胞,在台北市討生活的他載著女兒早上騎機車上班上學時不幸遭遇嚴重車禍,他腦死、而女兒尚有救。當年沒健保,緊急動刀及術後治療得花一大筆錢,他的家人為了要救女兒而決定捐心,因為當時有某種條件、醫院願意因而替他女兒免費或很少費用地進行救治。因為血型等各種條件符合我爸的情形,我爸就被緊急召去醫院準備開刀換心。我們全都到了,我陪我媽聽魏大夫說術前同意書的內容及術後可能的情況。我不知為何可以看到躺在手術台的捐心爸爸,他的家人圍在週圍神情哀悽送別,我卻不敢表露我為我爸可能得救所感到的狂喜、緊張、及對他家人的萬分謝意及抱歉。我記得我深怕臉上寫著<我就是捐心對象的女兒>而被人哀怨打量或被打。(唉!人都是自私的,我也自私地以為我會被打)

看了魏大夫所說的換心靈異事件,我不知要多悔愧當年還有那種小人之心的想像、更要多麼五體投地地感謝那勇敢決定救女兒的家人,及那心胸寬闊樂意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腦死捐心的好爸爸。我們常常說我爸是台破喜美身體、裏面裝了一顆 porche turbo 引擎;他多少身上從此以後帶上了原住民同胞的強健爽朗吧,雖然他本來就很有原住民風味的強健爽朗。我們都覺得上帝恩典賜我們家這樣一顆心臟實在是太厚愛,我們這種粗獷的石頭家,庶幾不致玷污了一顆純淨美好山地心臟遺留下來、對他女兒及對世間其他同胞的大愛......

1991年的春初,唉。還沒信主、沒有任何信仰的我,漫長的手術時間(半夜)內從手術房門口踱到醫院內,所有幽暗的室內都逛完了再逛到室外大院,大院也踱完了再踱到隔鄰的寺廟。就在那時聽到清幽的晨鐘三響,覺得該回院看看;果然又不到一小時後手術就完成了,歷經六小時以上漫長辛苦操刀手術的魏主任走出術間,我簡直把他當成崇拜的偶像(直到現在)。

三月中開刀完,我六月下旬就「信心過於堅強」地跑去美國讀短期學分到九月才回台,ㄟ,我怎麼這麼沒良心又不緊張啊?都不怕我爸剛換完心,調整抗排斥藥及術後復健休養等等等問題還沒進入情況喔??唉!回想起來實在令人心驚膽顫,那蠻不在乎、蠻勇的青春。~~~


哭完了啦,感謝上帝!願我此生也能對他人有一樣出於大愛的任何小幫助。阿們。



圖:攝於 2004/5/2, 12:56pm, 應該是在信賢.紅河谷餐廳吧。


(PS. 感謝晴媽指出錯字:踱步,我原打成跺。都是舵,我這注音輸入是把跺排在踱前面(跺四踱七),看到足部就直接選了根本沒細看。真是納悶,踱字的使用率會比跺低?怎麼會是跺排在前面啊? stone 06/1/16 Mon 4:10pm 補註)

台長: stone
人氣(7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我的閱讀
此分類上一篇:2006 元旦日出:祝山觀日臺 vs 玉山南峰

丁蘊華
你好,意外地在網站上知道你們家爸爸也是接受換心,而且已經超過15年,他現在身體狀況還好嗎?我先生三哥最近也是剛接受換心(10/10)剛好也是山青基督徒年輕人,我和先生是基督徒,在換心前危急住院這段時間常為三哥禱告,他術後恢復非常好,也接受耶穌了,請提醒我們術後出院該注意的地方,願神賜福你們全家,謝謝!
2007-10-25 09:35: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