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5 22:17:28|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保一年不會死─紐約客減碳生活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做策展報告的因素,我開始閱讀了《環保一年不會死─紐約客減碳生活日記》這本書。

我要辦的展覽,就是跟環保有關......Chris Jordan 的中途島計畫+Colin Beavan的熟男減碳日記

會好奇看這本書,最主要是因為它的標題─ 不用衛生紙的XXXXX

心裡想,這個社會上真的有人可以不要用到衛生嗎?

無論是上廁所、吃飯、打噴嚏 常常都得需要衛生紙的幫忙

我想要看他到底怎麼做到不用衛生紙!!!這讓我很驚訝...........

雖然我也關心環境這件事情,可是我似乎離不開衛生紙

隨著書中的情節發展,我越發覺得....我們的生活是怎麼了??如同作者的說法:

『原來我一直在靠無法真正激勵自己的工作勉強維生,用自己的金錢與時間所換取的,都是用不到十分鐘就會扔掉的東西。』

我們工作為了什麼?我們是因為生活而工作還是因為工作而生活呢?!

為什麼我們總是把自己弄得這麼忙碌,而忘記了生活中的當下

我們總是想著我們什麼還沒做?卻不在意自己正在做什麼 ?

書越看心裡越是沉重...,怎麼有人可以這麼誠實面對自己的生活

終於有人說出自己的感覺了................Colin Beavan 誠實的面對了自己

而我卻還因為缺乏勇氣,繼續在沉淪

書還沒看完,思想已慢慢在轉變........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變得勇敢起來。

台長: 泊野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沒有如果,你會?
此分類上一篇:一起做公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