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21:54:59|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暫的繽紛】點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我要點播歌曲。』

『恩,好的,那你要點撥哪首歌呢?送給誰呢?』

『我要點播:梁靜茹的「接受」。送給所有的人。謝謝你。』

『不會,歡迎你下次再打來點播喔,馬上為你播放。再見囉。』

『恩…掰掰。』






我到底在幹麻呢?我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把電話撥出去?看著靜靜躺在白色床單上的手機,靜靜的…靜靜的…。到底要讓這世界的人分擔我的心情呢?還是要讓這世界的人一同感染我的心情呢?耳畔只剩DJ傳來的喃喃細語,撐著下顎望著窗外:我不知道。歌曲柔柔的鋼琴前奏,已經飄散在這個城市裡了。淡淡的憂傷感染了我濕潤的眼框,記憶就這麼的……紛飛了……

「彷彿上一分鐘,你還陪在我左右。還以為我們會,開花結果。」




想起了半年前從你口中緩緩說出的:『我們分手吧。』這個世界彷彿啞然無聲,失去了反擊力量的我只能不帶情緒問著:『為什麼?』這是在正常不過的問句了,但從你口中吐出的回答卻讓我更加的無力。『對不起!』你深感歉意的說著,眼角也泛起滴滴波光。我失去再追問的氣力,徒然低…徒然低…無力的站在街口,看著你轉身離去的背影,消失在長長冷冷的街道末梢。窒息難耐。

「我還記得玫瑰色天空,卻模糊了我們的臉孔,哼過的歌到底是什麼內容?」




倒吸了一口氣,緩緩的輕輕嘆息。暮靄色的天空,鵝黃的夕陽,漂浮在城市的邊緣。熾紅、繽紛、絢爛、無涯、短暫。垂著頭,任由髮絲隨意飄落。我們也是在這樣的情景下,相遇、相距、相離,鼻頭微酸、視線模糊。「滴!滴!滴!」看著腳尖旁的小水漬,抹去臉上的痕跡。不是說好不要再哭的嗎?怎麼這麼快就沒有辦法允諾了,問著自己也問著心理的自己。將身體埋入純潔的被單裡,試圖讓自己安心卻彷彿聽見,那首常常由你口中緩緩輕輕旋律說著愛我不變的歌曲,耳畔卻依舊是梁靜茹輕柔的嗓音。怎麼會?怎麼會?把頭深深的…深深的……埋入。

「彷彿已經自由,下一刻我變成風,吹過你的領空,差點失控。回憶在夜裡鬧得很兇。」




DJ說,這是首略為悲傷的歌曲,希望我能快樂點。呵…呵…呵呵…冷冷的笑著,誰不想快樂點呢?分手的瞬間我看見了……,我以為我從虛假迷濛的牢籠裡逃脫了。原來,我展翅高飛;卻飛不離這一片朦朧的迷霧。只是,不斷的說服自己說:『我可以接受!我可以接受!』拿出了CD,彈起了蓋子緩緩的放進音響裡,指尖輕輕壓下play,同樣的旋律,在夜裡遊蕩,欣賞的只有我自己一個。原來,我說服不了自己接受………

「我想我可以明白你所有的痛,想讓你知道我懂,卻擔心言不由衷。」




看著遠處喚著你的名字,不斷朝你揮著手,你也揮著手回應著。一位身材比你略高面貌清秀的男孩,牽著你的手問著,我是誰?你尷尬的說:『我…我的……朋友!』他禮貌性的握著我的手說:『你好,你長的好漂亮。』他輕輕的在你臉頰淡淡的吻了一下。徒然低,我恍如初醒般,眼角的淚光還有那句抱歉。淡淡的微笑著說:『謝謝!希望這不是恭維的話。』他爽朗的笑聲迴盪著:『怎麼會呢!你太客氣了。對了!我們還有事先走了喔。掰掰!』揮著手與你們互道再見,站在街口的我,悵然地…悵然地…

「我們都接受,一定是彼此不夠成熟,在愛情裡分不了輕重。誠實得過了頭,不能退後也無法向前走。」




臨走前,你側著身,塞給我了一張粉晶色的小紙條,我握在掌心緊緊低握著。躺在床單的懷抱哩,雙手舉的高高的看著兩手間的那張,你寫的紙條「我們因為不了解而相聚,卻因了解彼此而相離。」嘴角泛起圓弧般的微笑喃喃地:『不了解的就只有你而已……』十七歲的天空,我們相遇在這城市轉彎的街角;二十三歲的天空,我們分離於這城市相聚的街口。呵…呵…呵呵……咳…咳…,我想,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不對?

「愛是一個自私的念頭,把寂寞消除的理由。剩下的那些感動,能記得多久?」




那張輕薄的紙條是我們最後的訊息,放開了雙手,看著它,猶如羽毛般在空中飛旋,直到無聲的落地,被風吹進我奮力伸手無法觸及的床底角落邊。副歌的旋律在梁靜茹唱誦著歌詞裡無奈傷悲在耳畔不斷繚繞,那種淡淡柔柔的感傷,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我。

撥弄著音響。DJ的聲響已經不同了,是略為輕聲沉厚的帶著磁性的聲音,柔柔的搔著耳膜,彷彿隨時都能入眠。他說:『在愛裡,我們學會了等待,學會了包容,學會了我們自己以前所不會的。』是這樣子嗎?躲進了暖暖的被窩裡,我想他說的沒錯,因為,他又說:『愛情,讓我們變得更堅強。』淡淡的鋼琴音樂聲響起『愛情,我們無須害怕,只需要接受…….』女歌手唱出了第一個音符『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這首。孫燕姿「害怕」。』閉上眼,我想這首歌更適合現在的我。

晚安…再見…晚安…晚安……

台長: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短暫的繽紛】奇遇
此分類上一篇:【短暫的繽紛】深夜的靈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