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17:51:39|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暫的繽紛】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展悅

這一份工作是我踏入這個社會,第一份待過長達兩個月的工作,這個工作的地點是個補習班,這裡的員工只有劉主任、李主任、李老師、蔡老師、楊老師和我而已,總共六個人。而學生呢…國一有十四個,國二有十七個,國小有七個,粗略估計學生總共有三十八個人,算是一間小型規模的補習班。



在這裡原本是抱持著學習社會經驗而來,也就是所謂的資歷,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多學習自己所不知道的部份,很可惜的是,前者我有了就是兩個月,至於後者我很遺憾搖著頭說沒有。因為這兩個月來算是很輕鬆,因為整個回想起來,除了下午到國小、國中學校外面發DM,晚上打電話,或是到班裡看學生上課的情形,親愛的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很輕鬆呢?



這樣每天閒著就能領到薪水,是不是很棒。其實才不呢!而我也能體會你為何會離開之前的公司而在現在這間公司的原因了。因為我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在這工作上,卻沒能從這工作中得到我想要的或者是能提升自己的東西,有一點至少我還得到了錢。



當出來到這裡是以儲備組長的名義進來,進來之後我發現,我身處在一個全然無序的地方,我什麼都不知道(關於補習班的部份);我茫然的不知從何著手,也不知從何問起,而主管總是說著他20歲踏入這一行至今35歲總共有15年之久的年資;又說著培訓我需要1~2年的時間;也說著他自己在23歲那年開了兼補習班,一次招生賺進了900萬,雖然後來倒了。說著他自己以往的豐功偉業。



但我發覺,他從沒真心教過我,或許親愛的你會說:『你要自己問阿!哪有人會主動教你。』但是我對這行業完全不了解,像瞎子摸象般叫我從何問起,我連問題都找不出來,何來發問呢?親愛的你或許又會說:『這只是你自己拿來搪塞的藉口罷了!』算了,我不想多說什麼,是藉口也好,是事實也罷,總之我從來不覺得他把我當組長培訓,就連我的組員也是這般感受。關於他教導給我的幾乎是零,他卻還誇口說已把自己三成的功力教於給我了,更說他將別人要學一年的東西濃縮成二個月教於我了,想想看這豈不是揠苗助長,我不知自己何德何能有這般能力了。親愛的你可能會說:『他就是看中你才會這樣教導你阿!搞不好你有這樣的才能阿!』親愛的我想說只怕他過於高估我了,還真希望他能用平凡一點的眼光看我,也不希望他這樣高度的重視,親愛的你知道嗎?被人高估實在是不是件好事!



這樣的重視與被重視的雙方都會很累,親愛的你會說:『壓力會使人成長,變的更茁壯,就當訓練自己的抗壓力。』可是親愛的過於揠苗助長只會讓我提早枯萎,不適當的壓力只會讓我被壓扁。親愛的你轉身過去用很生氣的語氣說著:『都隨便你,你高興就好了,說什麼都有話反駁我,我懶的跟你講了!』我沒理你的話繼續說著,你知道他教過我什麼嗎?不知道對不對?親愛的你什麼都沒有說閉著眼完全不理會我在你面前裝可愛,但我還是不理你繼續說著,他教我怎麼讓小學生填問卷、怎麼發送DM給家長和同學,怎麼打電話訪問遇到家長或同學時要怎麼說、怎麼到學校內宣傳站在講台上要怎麼說,我所學的就是這些,而親愛的你知道嗎?那些填問卷的資料到後來全變成我打電訪的對象!



我忽然覺得這個社會好黑暗,親愛的你知道嗎?他還叫我佯裝成學生的家人,打探別家補習班的開班、價錢、輔導制度、考試制度…等,我又覺得社會更加的黑暗,更可怕的是人心的黑暗面,然而我居然也一一問出來了,這是我嗎?這真的是我嗎?



然而到最後他所做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把學生招進來,甚至用黑函抨擊其他的補習班,他的眼裡僅有錢而已,親愛的你知道嗎?


我喜歡這工作嗎?說真的一點也沒,但我卻還滿喜歡這的學生,和他們相處,讓我覺得是這裡僅剩的純淨,只是親愛的你知道嗎?這些純真的學生也快成為我宣傳拉入的目標了,我好恐懼,難過,親愛的你能幫助我嗎?我想我是否該離開這裡,去尋找另一片更純淨的天空,還是說這社會沒有任何一片純淨的天空呢?









筠 于

台長: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短暫的繽紛】狩獵
此分類上一篇:【短暫的繽紛】感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