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0 01:09:31| 人氣1,6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不在那兒在有河boo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淡水,總有一份異樣。

河流淌過盆地生活,繞了幾個彎,找到出口。生活中什麼事情能這樣,繞了幾個彎,就有出口?因此淡水很可以是盆地的一個理由。

以前去淡水,騎車子去。下雨,雨水沾在黑色毛衣上。那時候的事情我都還記得,更早的年代我沒有趕上。能想的,也就剩下自己經過的。然後捷運通了。去淡水方便了。

說起淡水,總要說說有河book。偶爾我跟大雄約吃午餐,告別時,我轉身要往公司前進,他還沒有想好該怎麼使用假期的下半檔,站在捷運站入口,我問:「所以,你……?」他通常就會說,「那我去一下有河book好了。」

我總是非常嫉妒。

每次我去淡水,去有河book,都非常的目的性。也就是,心裡面做好了要去這些地方的打算,然後就到了那裡。從來沒有,我也可以去別的地方,但我現在去一下這裡好了,的時候。

要命的是,那通常是天氣非常好的午後,我總是想像他沿著捷運站走到書店的路上,什麼遊客也沒有(那可是去淡水最好的週間時段);幾棵問不到名字的樹還是那樣綠著、掉葉了又重生;海邊不知道在挖什麼的工程,也始終沒有完工;一不小心,他大概會被夕陽砸到頭吧。諸如此類。

有河book的獨特,除了有河,除了book,還有一項讓我覺得相當高級的,就是,那是一間詩人開的店。雖然整個城市擁有各式各樣的店,但是,詩人開的店?周夢蝶把攤子收起來之後,就絕跡很久了哪。或許下次我可以問問大雄,畢竟他最喜歡思考跟詩人有關的事情了。

因此,要命的,答應去寫玻璃詩的這一天,我又非常有目的性地到達了有河book。大熱的午後,雲朵在遠方像惡勢力蹲著,店內客滿。我找好了要買的書之後,隱匿就麻煩窗邊的小姐,讓一個位子給我。讓我把討價還價之後,終於決定的《你不在那兒》編號47,寫到玻璃上面去。

啊,想不到我也可以寫玻璃詩。

於是,就非常緊張地把詩謄好了。還寫錯了字。也來不及改了。人生就是這樣。不如來讀隱匿的詩吧。


(啊還有,我問隱匿還有大雄的詩集嗎?她說有啊,精神病院和大雄都還有的,而通緝犯「好不容易」絕版了。原來絕版是好不容易的事。謝謝你告訴我。我知道了。希望這一次也能快一點。)

(啊還有,就是有河book展出了夏宇超大開本的《腹語術》,實在太酷了,每一句詩讀起來都像命令。詳情:http://blog.roodo.com/book686/archives/12703209.html

 



 

《自由肉體》,隱匿著,有河出版

生命是墜落的過程,然而寫詩使「自由落體」成為「自由肉體」,在被刪畫掉的「你」、「我」、「他」三輯中,女詩人隱匿以自然/自燃的詩反映生活困境,並完成偽裝動作。一首首讀來散文化、直白、遊戲感十足的難以定義的作品,她不避諱藉由重覆與排比的技巧製造出複沓效果。所關心的主題,除了成長途中美感或愛的啟蒙摩擦,亦表現出對上班體制的排斥,形繪職場的無奈狂想。落籍淡水河畔開設獨立書店後,她更形關心形而上種種,語言跳脫愛情與生活細瑣──「活著」,不僅得對抗他人所轉述的「我」,更試圖懷疑「不存在的自我」。這也就難怪,她總在詩行間不經意提及對「神」的挑釁、懷疑與仰慕。閱讀《自由肉體》,可以享受優美的「逐漸的死」,可以愉悅地成為「南無撿破爛菩薩」,在一、兩句痛快的髒話裡,緊閉雙眼,跟著她的詩往下跳。

隱匿的隱匿:http://www.wretch.cc/blog/enidqueen




你不在那兒在有河book:
http://blog.roodo.com/book686/archives/12768115.html





《有河book》書店座落於淡水河岸,捷運站與渡船頭之間。店員1號686,店員2號隱匿。店內書籍以新書為主,分類有文學、電影、生態、旅遊...等等。附設咖啡吧和不定期的電影播放、新書發表會。簡體書X6,港版書X5,河友9折,河親75折。收購與店內陳列同性質的二手書1折,使用座位低消100元,可無線上網。禁帶寵物與外食。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公休。

http://blog.roodo.com/book686/archives/2516990.html

 


 

台長: 愛睿客
人氣(1,6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你不在那兒 |
此分類下一篇:0817,一起來談談《你不在那兒》
此分類上一篇:陳黎.張芬齡摘譯《你不在那兒》

好奇先生
每回去有河
總要尋找一下貓咪的蹤影

每回離開有河
總要往前再走一點
在渡船頭那邊吃支巨無霸霜淇淋!
2010-07-26 22:08:45
版主回應
身為好奇先生,難道並不好奇慣性以外的事物嗎?
比方說,貓旁邊的螃蟹,以及,霜淇淋旁邊的海龍王?
好啦。我瞎扯的。
2010-07-27 22:5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