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07:59:5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盒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阮玲玉捨不得撕毀追求者的信,便把所有的信都收進一個盒子,上面寫著「小孩子的信」。

我也捨不得撕毀,我還把它們編輯成冊,端正地寫上傻瓜文集以供朋友閒暇時間閱讀。甚至,打開電子郵件信箱,最下方有一個「外星人」的文件匣,裡面收著奇奇怪怪各式各樣的追求我的電子郵件。

我比阮玲玉,還多一個秘密的盒子。

我把你的信件都放在另一個文件匣裡,你的名字縮寫是文件名稱,總是細細珍藏著一封封的情意,有你的,也有我的。

其實大部份的信件都是我們之間芝麻小綠豆的對話,「我要睡了~晚安」是一封,「妳睡了嗎?我今晚失眠」是另外一封。

可是,我就是捨不得刪除。

只因為,我知道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個時間,你的心裡是想著我的。這便以足夠成為理由,於是我理直氣壯的保存著所有的過去的你。

有一封顯然是我們吵架了,你寫著「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過幾天再打電話給妳」。歐~是了!那一天我們吵得兇了,我哭鬧著你不愛我,你說你愛我,但是想一個人冷靜一下什麼的…我記得那天夜裡,我看了這封電子郵件,決定給你一些時間想想我們之間的事,我實在不記得怎麼和好的,只知道那晚我輾轉難眠。

後來,你需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時間越來越長,從一個星期到一個半月,即使我們根本沒有吵架。

你的冷靜來的突然,那種正懊惱著早上出門的時候應該要戴太陽眼睛的當下,卻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的感覺…我看到,小女孩措手不及狼狽不堪的站在雨中,應該,應該要帶傘的。

小女孩不怪天氣的多變,只怨自己沒有做好準備,太陽的美在於我們永遠無法伸手取下那溫暖。

我想起很久以前有個男孩告訴我,他愛的好辛苦,就像小雪人深愛著太陽,迷戀於美麗的光芒和永遠看不清的輪廓,卻忘了自己即將溶化的危險,後來,小雪人決定當太陽身邊的白雲,只是在太陽身邊,便以足夠。

多年後我終於明白這個故事,我的角色也終於從太陽變成小雪人,我終於明白…當你身邊的白雲也是一種幸福,只是,在那之前,小雪人先是哭了。

我愛你,可是與你無關,而我比阮玲玉,又多了一只盒子。

台長: 艾美莉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