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15:08:5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燈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從今天起請叫我相親小公主。』在小紅的嘖嘖聲中,我忍不主翹起尾巴非常驕傲地轉述我經歷的第N個相親經驗和奇怪的男子C(化名)。

先說說C男的背景,聽說C男的身價非凡,父母有點年紀大了,說什麼都要C男趕快相親討門媳婦好讓兩老抱孫子。艾美莉實在拗不過某位熱心的大嬸花了三個小時推銷此男子,終於點頭答應見見面。這種感覺其實跟碰到死纏爛打的推銷員沒什麼兩樣,照片一切相關文件都拿到你家去一坐就是半天,最後目的就是希望你能去現場看看實品。

於是艾美莉精心打扮梳妝後,優雅地出門驗貨去。

不是我以貌取人,可是C也不過三十出頭,竟然把頭髮燙過還『ㄙㄝ 豆』成四五十歲男人般紋風不動。一坐下來就很酷地跟服務生點了一杯『卡布其諾』…

『喂喂喂~你有性別歧視,為什麼男人不能點卡布其諾?』小紅突然中斷我的故事。

『我哪有!』我趕緊說明我的理由『可是妳不覺得卡布其諾奶太多了嗎?』

『那應該要點什麼?ESPRESSO才夠MAN嗎?』小紅質疑得其實很有道理。

『喂~卡布其諾不但奶多還打泡耶!你不覺得一個大男人喝這樣的東西很詭異嗎?』我誠實地說出我的看法,順便快速翻閱我的記憶裡有沒有哪一任男朋友喝卡布其諾。(很好!記錄裡沒有!) 呼~!

『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習慣喝咖啡呀~本來就有很多男人喜歡喝LATTE的』小紅說到重點了。

『對!那至少要用英文或義大利文,或者非洲話來點,喂!現在連國中生都會用英文點咖啡了,要知道卡布其諾和CAPPUCCINO的質感差很多耶!』好!我承認我性別歧視,而且還帶著歧視的眼光覺得他土。

不要說我壞心,問題是C男也不是省油的燈呀!咖啡端上來後就開始盤問我的背景,相信我用『盤問』兩字絕對沒有誤導之疑。他問我有沒有出國唸書?有沒有在國外生活過?以前念什麼?現在做什麼?平日都幹些什麼?(歐!對不起!最後一句是艾美莉自己的生活用詞。)最後,C先生很滿意的笑了笑說:『我覺得妳很好,可以見我父母。』

小紅驚問:『阿你不是去驗貨的???』我可以想像小紅驚訝的表情,因為在現場的我當時也很驚訝。『對!不過到最後變成我被驗了!』我沮喪地說出我的心情。

就在C先生說出那一句驗定結果的剎那,我可以感覺到我的每根指頭上都突然伸長了爪子,準備像X-MAN裡的修傑克曼一樣地隨時跟C男來個生死對決。我認真地問他那一句我聽不懂的話是什麼意思,C先生開始侃侃而談我一直保持笑容,模樣很乖巧,一看就知道是個好女孩…(有的沒的在此省略) 所以他認為我可以進行《第二關:給父母鑑定》。

艾美莉幻想自己參加五燈獎,漂亮贏得第一場比賽,然後主持人大聲宣佈艾美莉登上未冕者寶座,於是我身掛彩帶坐著電動椅子緩緩上昇…好像還應該要配上優雅的揮手動作…『停!』我將腦中的畫面終止,並且把藏在桌面下的爪子收起。緩緩地在臉上昇起一個笑容。

我說:『其實我並不想定下來,我覺得自己還很年輕,我想…我們還是先做做朋友吧!』

其實我很想告訴他,『先生,五燈獎的比賽過程不是這樣的,你應該要先問我願不願意繼續挑戰才對。』


台長: 艾美莉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