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2 17:54:02| 人氣1,7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有畢業證書才是真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uly 4 '11

  
  因為有下修三年級課程的關係,得和學弟妹們一起經歷期末考週,畢業證書也得等待成績公布之後才能至學校領取。所以期末考搬回家之後,又和同學相約去了花蓮來趟屬於自己的畢業旅行,雖然只有少少的四人行,但真的很愉快,改天也會分享至花蓮的旅遊日誌。

  由花蓮返回桃園之後就開始經歷連日雨低潮,許多天皆無出門,又因研究所報到程序因還尚未繳交畢業證書,所以也得趕緊至學校領取畢業證書,儘管原打算與朋友相約回學校領取,但無奈日期都無法配合,所已決定一人前往學校,很開心的是領取完後就和Iris相約下午茶時光。

  一人前往學校,也一人享受了沿路風光,天氣如此晴朗,陽明山是美的,但直到大四才懂得好好享受這沿路風光。大一時總覺得上下山是件痛苦苦差事,畢竟當時的公車班次不像現在已增至幾乎五至十五分鐘一班次,而且當時課表的時間常常是上到最後一節才下課,就算想搭公車也是人擠人;大二也因轉至中文系,怕課修不完而延畢,雖然學分數無法與雙主修的同學相提並論,但一學期所修的必修不少並非易事,故除非是禮拜五要返家外,相當少下山。

  大三之後,課程比較悠閒了,也有在外兼職家教與補習班助教,常回桃園找男友,但因為自己也在準備考試,也常常待在圖書館裡,希望轉學考能成功。大四之後,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常常一個禮拜得去數位學堂好幾天,星期四奔回桃園上課,再返回平鎮住家;隔天也是出門搭火車到桃園上課,再前往家教學生家裡,有時家教完後又繼續往數位學堂報到;禮拜六則是至台北補習,十點下課之後趕緊衝往捷運,畢竟宿舍有門禁;星期日一樣得到補習班報到。如此的生活,時間規劃與安排變得相當重要,所以也很少時間能夠和朋友們相約聚餐,但在補完習之後,坐在回學校的公車中,拋開那些考試的考古題,就讓自己陷入那窗外的景致中吧。

  警衛室旁可通往學校的道路兩旁,有些許零星小施工,仍看不是為何而施工,但我總覺得似乎是在蓋廁所。圖書館陪伴我多年,大一及大二時常和詩晴以及姿伸借我們所謂的「閒書」放於包包內,待老師下課後,便賣力投入課外閱讀的世界中;常為了報告而在圖書館內的沙發上充滿疑惑而不知所措;期中及期末考時,受不了吱吱喳喳的細碎吵雜而請其他同學小聲點,更不忘補一眼給正在上架卻又積極聊天的工讀生們;大四時,為了研究所考試而在圖書館努力,考古題的答案往往得搬一大堆書到座位上,努力地從大量參考資料中擷取最完整且滿意的答案,而成為自己的複習筆記,更不會忘了紀璇的窩心陪伴。

  大仁館也在整修,在百花池旁慢慢散步,等待正在打工的馬來偷溜出來還畢業紀念冊給我,但包包裡的花蓮芋名產卻一時匆忙而忘了給親愛的馬來學長。本打算以郵寄方式將畢冊寄回家,畢竟約莫七公斤的畢冊真的無法讓你輕易行走,但想到待會而可以給函霓留言,而心甘情願地背著度過兩天台北小渡假。


  拿到畢業證書之後,因為之前看到班上的氣質女孩倩倩和這屆的榜單合照而得知系上已貼出榜單,所以來張合照做作一下,可惜沒有人陪我前往領畢業證書,於是自拍又是無法避免了。由於中文系通常不會開暑修,故老師很少會在暑假出現在學校,但經過五樓辦公室時,張健老師的辦公室傳來陣陣聲響,似乎是鬧鐘忘記取消鬧鈴功能,本想轉告助教,但辦公室亦空無一人而別無他法。

  經過大義準備前往搭乘公車時,猛然想起學生證內的影印卡點數可退費,但似乎因為不太會有學生來做退費的動作,接洽我的職員因不熟悉也讓我在此花費十多分鐘,但能夠多待一會兒這母校,其實也不太介意,唯一擔心的是讓待會相約吃下午茶的Iris久等。

   回頭一望,菲華樓一樣是我覺得最美的一棟建築物;風和日麗的天氣,仇人坡的傘依然開成朵朵花兒,但皆是學生們為了遮陽而盛開。


  和Iris以及函霓往中山站的方向前進,原本一直嚷嚷著說沒吃過米朗琪看見排隊人潮後,Iris問我是否有堅持吃這家,太陽高照的下午兩點,我絕對不會說我很堅持,我只想好好坐下來吹冷氣,喝杯清涼解渴的飲品。於是我們前往Iris說從未見過客滿的「柯芬園咖啡館」。

  但原心想兩位女孩兒的相機都比我好,到時候再向她們拿照片即可,但無奈的是打文章的此刻我仍未向他們兩位美人兒索取,所以大家可以到時後再移駕至兩人的網誌觀賞更多照片。一直很想買墨鏡,但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款式,先拿Iris的來過過乾癮。

  畢業後的約會真的讓人開心,因為妳永遠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何時,每次見面都格外珍貴,但立慧則是我暑假期間好常相見的約會夥伴呢。函霓即將啟程前往馬來西亞當志工兩個禮拜,被規定不能穿著太短的短褲真是辛苦她了,還特地跑去購買七分褲,約會的這天活生生就像從日雜走出來的少女,請問這位女孩兒是要去海灘嗎?

   和函霓皆點了冰淇淋鬆餅,Iris依然吃不膩貝果,但馬鈴薯真的好好吃!雖然說這是下午茶,但其實三位女孩兒除了函霓有吃豐盛早餐外,只吃小小司康的我和未進食立慧都快餓死啦。冰涼的水果茶在夏天真的是相當消暑,但冰飲對女生子宮不太好,真的得努力節制。愉悅的和兩位好友相談甚歡,又發現我和立慧每每相約似乎都只能形成三人成虎的小約會,今天當然又不例外,兩位女孩兒陪我等男友下班,因為背著畢冊的我早已打消要前往師大補貨的念頭,想到男友從二月開始一直嚷嚷著要吃燒烤,附近也剛好有Iris推薦新開的「零極限」,雖然自己其實不太餓,但還是順了男友的意。

  「靦腆」的男友適逢所服務的工作單位局慶,送了兩位美人兒小小的磁鐵徽章,我也有一枚粉紅色的。兩位好友笑說:哇!還有紀念品呀。


 

  雖然「喝啤酒,牆上即有」是此店家的噱頭,但兩人真的都毫無喝啤酒的念頭,只喝了店家所準備的可爾必思及可樂。用來盛裝海鮮類的容器相當討我喜歡,猶如可放置需等待食品自然風乾的竹簍,讓人不禁聯想到柿餅以及劉媽媽菜包。

  肉類真的很好吃,因為男友不能吃牛肉,所以我整晚幾乎都在大吃牛肉,反正各自負責自己想吃的,因為座位恰巧在櫃台旁,服務相當週到的工作人員們也會不時過來幫忙烤肉以及提醒你:「墨魚香腸焦了喔!」我才知道原來正在考的食物是墨魚香腸......,男友因為這幾天局慶而疲憊不已,看著我的畢冊也能睡著真是厲害,後來服務生還說我倆吃飯相當安靜,我想他真的是沒看到背對他的男友睡著......。

 

  起司馬鈴薯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服務生過來幫我們打開蓋子後,直誇獎說:很少看到考得這麼漂亮的馬鈴薯。看那美美的白色,但也宣告著惡魔也在旁大聲喊著:我熱量超高!但是,不管是視覺與味覺,都讓人感到相當滿足。

  甜點部分則是謹記著Iris的建議點了芒果冰沙,但我想還是專心吃肉和海鮮即可,甜點本就非此家店家的重點與強項,但真的能讓你吃到許多水過就是,番茄、葡萄、香蕉、奇異果皆可吃到,對於愛吃水果的我真是一大福音。

  



  

  隔天則和巧涵以及柏松相約,但由於我的認知錯誤而導致兩方都在空等,真的很抱歉,因為我背著畢冊真的很重,原想在捷運站內等待巧涵前來再出站,也以為柏松到了會再撥電話給我,殊不知兩人是一同騎車前來赴約。

  一起吃了La Pasta ,但三人出餐的時間真的也相差太多,飯後甜點是一小塊西瓜及芭樂,大家真的要帶著來這裡不是吃甜點的認知前來,雖然甜點是水果,但品質真的令愛吃水果的我真的是有點失落呀。

  暑假吃習慣母親手做料理的巧涵則感到義大利麵有些重口味,或許是因為夏天而有此種感覺。但,店內明亮的裝潢真的很吸引人。每次相約的重點不是何地何時,而是人呀。看到你們都覺得很開心,畢竟我可是從中壢跑來台北與你們小約會,好開心現在在台北有所依靠了。

  吃完義大利麵後,就前往附近的店家逛街。巧涵幫朋友挑生日禮物,而柏松則因為新居落成而採購一些生活用品;我在大創也買了兩樣手作卡片的材料。還欠了兩張卡片真是令人有些心虛。

  


  上禮拜終於把畢業證書寄往彰師,中正的放棄單也已寄出,所以關於未來三至四年要在何處讀書一事確定已塵埃落定。哈囉彰師,掰掰中正。

  好喜歡向日葵的朝氣神采,今年畢業沒有收到向日葵,就讓自己在此過過乾癮;至於圖中的粉紅花朵是怎麼一回事?唉唷,你們也知道小三八是你們好友。

  鄉民們總說出大部分研究生的心聲:什麼都是假的,只有畢業證書是真的。
  雖然這只是一份學士學位的畢業證書,但四年歷經的風雨,那些每年都考一些試的自己,真的好謝謝自己都撐過來啦,雨過天青的現在是熱情艷陽天,歡迎大家以後到彰化來找我玩或探望我。

  當然。
  你們給的溫暖友情,也的的確確是真的。

  

台長: 店長*Emil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夢寐以求中文系 |
此分類下一篇:不說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July 2 '11 中源戲院愛情大臨演之我不是臨演

Iris
我們倆的愛情從來都是真的!
^.<
2011-07-13 21:53:35
版主回應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
2012-04-06 02:5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