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2 00:23:15|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是聽覺上的安全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聽到電話鈴聲就頭痛
那天爸回家看了來電問怎麼電話裡有顯示都沒接到?
說不想接立刻就被罵了一頓
可是都已經是下班時間了為什麼還是要接事務所電話
說真的我連家裡這支都不想接
只要一聽到電話響就覺得焦慮暴躁神經緊張好像腦細胞瞬間又多死了20幾個

昨天看三毛的書覺得自己跟她好像
除了文章寫的比她爛上十倍二十倍而且不知道她聽什麼音樂
她寫東西很平的其實
但根本就是在說我嘛
怕電話鈴更怕人
不懂的事還有太多了
不想看
也不想明白
責任
奉子成婚
了解
之類的
拉不動的人也不想拉了
好像老是在不對的時間做一些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對或不對的事
那天熊說真是你甜蜜的負擔阿
剛聽到時覺得很好笑
再想想就有點心酸了
我也是會因為喜歡的男生交了女朋友哭的
只是他媽的不想一個一個去告訴人而已
我是外星人不是聖人 ok?
而且反正這種傷我好的很快差不多就跟蜥蜴一樣
但這傢伙我可是從來從來沒想過要追她的

she is a friend of mine
很好很好的friend
but, so what?
and, for what...
我是不會走的了
她老是哭說是她欠她的
就不知道我他媽是又欠誰了
有時就想到張懸在啾虎祭時說過「Rocker生活終究是一場夢!」
實在是很貼切
是不是真的付出過很多代價
是不是真的曾經不顧一切
我真的
至少了解我自己這部份
這輩子有可能還會發生什麼事

於是真的開始彈吉他了
Am G C F
從最基本的東西開始學
和弦越換越慢就會越彈越慢
一首歌彈了十分鐘還彈不完
要學阿吉的搖籃曲也只能一直重複的唱同一句直到真的有人睡著為止
最喜歡G7因為很溫和
不喜歡的太多了根本就按不緊又不好聽
有時候會覺得音樂離我很遠因為實在是寫不出也彈不出
但當我靜靜聽著的時候他們好像都在我身邊
英國來的
日本來的
台灣來的
大家都是好朋友
不用太跟他們說話
只要打開耳朵就行

於是Jose走後三毛寫了信回家說不想回台北
因為回台北又要被看作三毛了
但我看她就是三毛阿
真不知道離開地球的時候你們又都看我作什麼呢
老師說音樂是聽覺上的安全感
可不可以只聽音樂就好了不要聽電話



台長: 艾利斯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