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12:26:5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得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太低潮
和朋友抱著大哭一場的心情去看"記得我愛你"
雖然我知道
這樣的期待對歐洲電影有點兒不敬...
事後也證實
人家的情緒醞釀得這麼好
我們卻只想著好萊塢的灑狗血
實在太不應該(m._.m)

電影和長路將盡(IRIS)一樣說的是阿茲海默症
想起外婆在生命末了時期也和這疾病纏鬥許久
突然覺得
這真是一個和我們切身相關的可怕疾病
外婆和母親感情好 (連生日都同一天 痾 這當然只是個巧合)
母親走了以後
外婆原本硬朗的身體也因過度傷心而衰弱
每次去外婆家她總拉著我手說
看見我就像看見母親一樣
一開始她會忘了好多才做過的事
反而把年輕時候的事情當作才發生
後來和父親去醫院探望她
已經不會說話連我也認不得了
外婆一看到我就流淚
我猜是讓她想起我的母親吧

記憶 愛才存在嗎
當不再記憶
一切彷彿從來沒有發生過
如果不是曾經留下紀錄
將再也不會想起
知道自己即將遺忘那些生命中美好的人事物
因為擔心有一天會毫不留戀無情地說再見
於是急切地去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或許痛苦是因為還記憶
更或許
像結局那樣
同時把悲傷與歡樂都遺忘了
從此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也是一種幸福

我想 我們都生了一種容易遺忘的病
隨著時間消逝
會漸漸遺忘曾經的深刻
因為善於遺忘
所以從來不曾從過去得到教訓
不斷地重蹈覆轍

20031228

台長: Eleni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